2006/12/27

Pearl Crescent Page Saver

今天要介紹一個好用的FireFox plug-in,就是Pearl Crescent Page Saver。這個plug-in主要的用途就是在於讓你可以快速的抓下你現在正在瀏覽的網站頁面,不管是可見的頁面區域(Visible Page)或是整個頁面(Entire Page)都可以。此plug-in分為專業級跟基本級,當然如果要用Pro就是要額外付費了,不過一般人如果只是要抓抓網頁頁面的話就安裝基本級就可以了。

我想FireFox plug-in的安裝有用過的人就知道,相當簡單,只要按下網頁上的Install,就可以進行安裝,之後再重新啟動FireFox就可以了。以前在重新啟動之前都還要先看有沒有重要網頁要保存的,現在2.0以上的FireFox,都會自動當你儲存你所有目前打開的Tab session,所以如果你直接關掉,當重新啟動FireFox的時候,也會一併將你未關閉的Tab重新連線,讓你不用擔心忘了將網頁存成書籤。

安裝好這個plug-in之後,你可以在你的FireFox上方的各種搜尋引擎的地方,發現到一個小相機的圖示,這個圖示就是代表你已經安裝完成,當你要抓取某個網頁頁面圖的時候,只要按下這個相機圖示,再選定圖片儲存的路徑,就完成了網頁頁面的抓圖,相當的方便又快速,圖片存檔是儲存成png檔。不然你也可以在網頁上按滑鼠右鍵,也可以發現有"將當前可見區域儲存為圖片"及"將整個頁面儲存為圖片"這兩個選項。

另外剛剛上面有提過,這個plug-in是可以支援抓取整個頁面(Entire Page)跟可見的頁面區域(Visible Page)的兩種模式,這個都可以透過設定來選擇你要的模式。另外還可以利用設定快捷鍵(Key Shortcut)來使用,不用每次都去按那個相機圖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