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誠信一斤多少錢

在商業活動上,公司老闆的誠信是非常重要的,就連我們在做股票投資的時候,有時候老闆的誠信也會是我們考慮的因素之一。因為一個公司老闆的誠信問題,往往關係著他們公司的一些商業活動上,而被稱為散戶的投資大眾們,往往就容易被這些偽造的消息所矇蔽。

最近無名小站Yahoo以七億元併購的消息傳出,而在無名上面也做了官方的回應。把時間往回推,我們可以看到無名之前不斷的否認這樣的併購消息,或許是因為涉及商業機密的關係。但是無名小站的發展,有著太多人的幫忙,包括幕後金主賈伯伯、和信跟轉商業化時幫忙的2,000個VIP。但是這一宗併購案,從中得利的除了創辦的六位董事之外,卻只有前面提到的頭兩位。六位創辦人跟賈伯伯所直接得到的現金就不用說了,就連和信也拿到由Yahoo跟無名小站一起支付的9,000萬網路流量費,其中還包括當初所承諾給和信的優先認股權的補償。而那些一開始捐錢給無名的2,000個VIP,在無名最困苦的時候,幫了無名一把,無名也同意要給這些VIP所謂的優先認股權,現在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這根本就是個屁。早在無名第一次盈餘轉增資就曾經想要婊這些情義相挺的VIP,不過當然後來被抓包,這一切我們就不用再多說了。結果這次被併購之後,無名還是用了一樣的方式要把這些VIP的優先認股權給收回。嗯,無名的六位董事在這一年裡,已經完全的信用破產了,一再欺騙的使用者跟把使用者當笨蛋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賈伯伯的關係,讓這六位董事的耍嘴皮技巧,已經遠遠高過我們的想像。不過讓人害怕的是,年紀還這麼輕,在商業經營上面,卻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的誠信可言。或許這一次他們真的也賺到不少的錢,也讓他們在金錢上無後顧之憂,畢竟都已經是千萬富翁了。只要他們不要再當公司老闆,我想誠信跟錢比起來,或許真的是不值錢吧。

突然想到,無名被Yahoo併購之後,以後沒有無名的笑話看了,日子要變無聊了。

相關連結:

XDite - 超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