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How to : add Picasa Web Albums in your blogger

在我失去自己放在學校的無限大相簿之後,我就一直找不到地方放我的一些照片,而且對於我這樣喜歡狂拍照片的人來說,相簿空間不夠大根本就不想用,不過當然介面操作跟功能性也是有關係的。關於目前網路上的相簿,之前比較過一些,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這一篇,免費相簿比一比

後來我決定使用Picasa Web來當我目前的網路相簿,不過只有250MB的空間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少,連我想要加錢增大相簿空間都不行,因為現在只開放給美國的人可以付費加大,或許該考慮一下flickr

進入正題,Picasa Web不愧為Google的一員,也開始支援JSON的功能,所以馬上就有人寫出可以將放在Picasa Web相片弄成slide show的方式,放到你自己的blogger上。

連到這個PWA Widget Creator,填入一些相簿相關的資訊,然後你就可以得到一段HTML code。然後再進入你的blogger,新增一個"HTML/Javascript”的widget,貼上code,一切就這麼簡單,你的blogger就可以有你相片的slide show了。

相關連結:

色彩斑斓: Picasaweb幻灯片模块生成工具

phydeaux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