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8

[桌遊] Falling Monkey Game 猴子爬樹

會敗入這組桌遊,是因為之前在逛街的時候,小熊看到這組桌遊的時後,很興奮的說他在學校玩過,覺得很好玩。後來在露營社團上看到團購,價錢很便宜,所以就出手買進了。

盒子雖然很大,但是重量很輕。裡面的內容物也不多。會需要這麼大的盒子,是因為裡面的這棵大樹的零件體積太大的緣故。

一把盒子拿出來,小熊就非常開心的急著想玩。

大大的盒子,裡面裝著 1 顆樹,30 隻猴子,30 支彩棒(藍、綠、橘三色各十支),1 顆骰子 (藍、綠、橘三色各兩面)。

可同時 2 ~ 4 人進行遊戲

開始玩之前的準備工作。

步驟一:很簡單,拿出底盤跟樹幹,組裝完成。主體是仿製椰樹。
 

步驟二:把 30 根棍子穿插插入樹幹上的孔洞,可以重覆插,但是每個洞至少都要插一支。插好棍子後,再把 30 隻猴子們從樹頂上的洞口輪流丟入樹幹,猴子長長的尾巴就會吊掛在各層的不同顏色的棍子上。

步驟三:每個人輪流丟骰子,依照丟到的顏色抽出對應顏色的棍子,看看是否有猴子掉下來。有時候抽上層的棍子,猴子掉下來的過程當中,尾巴會去勾到下層的棍子,而繼續掛在樹上。

遊戲規則本身並不難,小小孩應該都可以一起玩。

除了可以比看誰拿到最後一隻猴子外,也可以比誰拿的猴子多,或誰拿的猴子少。不過可能要事先說清楚遊戲規則。例如遊戲玩到後面,可能有某一個顏色的棍子已經都被抽掉,那此時擲出已經沒有對應顏色的棍子的時候,要怎麼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