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How to : share your Google Calendar in blogger

Google CalendarGoogle推出的行事曆服務,讓你可以利用它來做個人的行事曆管理。Google Calendar的好用,就是你可以在網路上輕易的跟大家一起分享你的行事曆,而且在上面你還可以加入各式的行事曆,例如農曆、台灣假日,就連F1比賽的行事曆都有,你都可以輕鬆的就把這些行事曆訊息加入到你自己的行事曆中。

Google Calendar的好用,還是要大家自己體會才可以。我們還是進入正題,教大家怎麼把你的Google Calendar放到blogger上跟大家分享。

  1. 先登入你的Google Calendar,在你要分享的行事曆旁邊選擇"分享這個行事曆(share this calendar)",然後選擇分享這個行事曆給每個人(Share all information on this calendar with everyone)這個選項。
  2. 設定好了之後,再連到Google Embeddable Calendar Helper這個網頁,填入你的Google Calendar帳號跟要分享的行事曆名稱還有一些行事曆大小的設定,然後點"更新 URL(Update URL)"按鈕。之後在下面就會出現一段HTML的程式碼,還有你也可以在下面看到你選擇的Google Calendar設定的預覽(Preview)。
  3. 之後再到你的blogger,新增一個"HTML/JavaScript"的widget,然後將剛剛上面的那一段HTML的程式碼填進去,儲存之後就完成了,

不過把這樣的行事曆放在右側,似乎有點過小了,資訊沒有辦法很直覺的就看清楚,還是需要再點連結才能看到完整的資訊。

相關連結:

[ METAMUSE ] - 好玩的 Google Calendar -良性行銷的好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