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8

行事曆軟體

現在行事曆軟體其實很多,而且其實用Outlook就可以很簡單的做到行事曆的功能,而且Outlook也可以支援讓你跟別人的行事曆互動,或者做一些約定時間的設定(如會議)。當然也有人說Outlook行事曆太醜我不喜歡,所以想要用別的,在這邊我提供給大家幾個我用過的。

  1. 網路行事曆 - 30 Boxes
    這個可以讓你在網路上記錄自己的行事曆, 好處當然就是不管走到哪裡, 只要有網路就可以存取. 介面設計的也還算清爽, 如果有好朋友也有用, 也可以新增好朋友, 共同share彼此的行事曆. 當然可以將私人事件設為"Private", 總不能事事都與人分享吧
  2. Desktop Wallpaper Calendar
    這個是我用最久的行事曆, 從研究所用到現在, 是學弟丟給我用的. 這個軟體的好處就是他是在桌面上, 而且當你要新增事件, 只要在你要新增的那天上面點滑鼠兩下, 就可以新增事件, 而且馬上就可以更新.
  3. Rainlendar
    在設定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到"Config"->"Layout"->"Position"的地方, 設成"On Desktop", 這樣這個軟體就會像是黏在桌面上, 就算你用Windows的顯示桌面, 他也不會最小化視窗, 反而這樣可以快速看到行事曆, 反而更加方便. 而且這個軟體支援多語系, 所以大家如果不想要用英文的可以去download繁體中文的語系回來用.

    如果只有這樣, 似乎這個軟體就真的沒有什麼, 這個行事曆軟體有幾個外掛軟體是不錯用的, 當你安裝好他就會自動幫你裝好這些plugins, 如果你要用就到"Config"->"plugins"可以看到有幾個plugins.
    • iCalendar plugin可以讓你載入行事曆.ics檔案, 這樣你就可以很簡單的跟大家交換行事曆.
    • Outlook plugin就是可以讓這個軟體跟你電腦裡面的Outlook行事曆同步更新.
    • Rainlendar Server就是可以讓你多台電腦同時灌這個程式, 然後由某一台當server, 這樣每一台連到這個server電腦的行事曆都會有同步的功能, 聽起來是不錯的功能唷, 有興趣的人快點去試試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