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UrMap API 試作

UrMap API已經推出很長一段時間了,不過一直都沒有實際去玩,這兩天找個時間隨便做出一個簡單的demo版。

下面就將整個過程簡單的寫一下:

  1. 先連上UrMap API的網頁,上方有個"立刻申請 UrMap API 授權碼"的地方。
  2. 連進去以後當然就可以看到一堆相關規定,看完之後拉到頁面最下方有個填資料的地方,填入一些你個人的資料跟網站URL,之後就會將授權碼寄到你的email信箱了。
  3. 然後參考左側連結的"API 說明文件",就可以開始你的UrMap API之旅了。
  4. 基本上說明文件裡面已經有一些簡單的Sample可以下載,從裡面再慢慢去修改就可以了。

目前做了一個簡單的"鹿港美食導覽",就是把我之前寫的那篇鹿港小吃的一些地點標出來。不過因為地點都太接近,地圖縮放到最大比例還是會有擠在一起的現象,可能要把地標圖縮小一點會比較好吧。大家如果有啥建議可以再寫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