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9

鹿港小吃

最近幾次去鹿港,又吃了不少的東西,上次寫鹿港美食的blog文章就這樣不見了,所以只好重新寫一篇,不過這次又多了幾家以前沒吃的東西,而且再加上我拍的店家圖片,以後再慢慢加上其他的食物照片好了。

其實很多人去鹿港,可能主要都會在天后宮週邊或是遙林街、埔頭街吃小吃,不過我要講的都不在這邊,而是在鹿港的菜市場裡面。鹿港的菜市場就在中山路的玉珍齋旁邊,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走進去右手邊馬上可以看到的就是這一家賣米苔目跟粉粿的攤子,其實沒有太特別,但是我是覺得蠻好吃的。


正前方可以看到的則是這一家賣香菇肉羹的,小小一碗,$30,但是我覺得是蠻好吃的。如果你是下午去可以吃這一家,如果是晚上去的話,這一間店的隔壁是賣米糕、四神湯還有其他種類的湯,全部都是$20。我是覺得四神湯還蠻好喝的,東西又便宜,不過只有晚上才有開。有機會我會再補圖的。

如果你往左手邊走,大概30公尺的地方,在左手邊你就可以看到這一家龍山麵線糊,一碗$20,還有很多肉可以吃,味道蠻不錯的,超推薦。

在剛剛香菇肉羹旁邊有一條小巷子,可以走進去市場裡面,進去之後右轉,你可以看到另外一家我超推薦的店,這一家是賣水晶餃跟一些丸子的店,大家可能會想說這有什麼特別的嗎?他的水晶餃可是跟一般的不一樣,超Q有嚼勁,大家可以在那邊吃或是外帶,外帶一斤$150。如果是要在那邊吃的話,建議可以點一碗綜合的,$30,這樣就可以吃到各種的丸子,如果吃完想買,再外帶就可以了。

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這家店。不過如果你是下午去的話,大概看到的就會跟我拍的這張一樣,因為這家店也是晚上才會開的,這家店主要是吃鴨肉冬粉跟小菜。一碗鴨肉冬粉有很多的鴨肉,才賣$35,味道也相當的棒,如果晚上要吃晚餐或宵夜,可以考慮來這邊吃。

之後走出市場,再往右邊走,你就可以回到剛剛看到賣粉粿攤子的地方,然後在右手邊,你就可以看到這家豬血湯麵線。這一家是間老店,也都很多人在吃,不過我吃過感覺是普通啦,就是豬血湯加麵線,如果沒吃過的話,是可以吃一次看看。

另外一間不在市場內的,不過這家魷魚羹麵我是覺得還不錯啦,所以也貼出來提供給大家做參考。這家店的位置我比較不會說,所以等我查到路名或是地圖,再來跟大家講明。如果大家在鹿港中山路的7-11附近,就可以找找看了。

PS:還有很多,有空會慢慢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