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2006北高市長選舉落幕

經過一兩個月的激情,北高市長選舉總算是落幕了。結果其實也沒有出乎預期之外,台北市由郝龍斌贏了十幾萬票,不過謝長廷所拿到的票到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多。高雄市則由民進黨保住了綠地,不過因為陳菊只贏了黃俊英1,120票,最後果然又是封票訴請當選無效,不知道這又要鬧多久了。

其實北藍南綠是我可以接受的結果,畢竟台北市除了陳水扁贏過的那一屆以外,都是藍天執政。再加上這幾年小馬哥做的不錯,陳水扁又擺爛問題一堆,所以郝龍斌會贏應該沒有人會覺得有問題。至於高雄嘛,最近這兩屆的謝長廷我真的覺得做的算是不錯,至少比吳敦義好的多。所以我想這樣的政績,再加上高雄深綠票倉來看,陳菊會贏也不算是意外。不過要贏要輸,千萬都不要小差距,因為這樣只會出現訴請當選無效要驗票的結果。

我真的覺得謝長廷把高雄搞的算不錯,至少以我大一大二往高雄跑的感覺,空氣髒、路況差、風景鳥,讓我對高雄的感覺不算太好。這一兩年再去高雄,路況變好了,空氣沒太大感覺,不過多了很多造景,城市光廊、愛河兩旁、星光碼頭...等,就連馬路的造景我都覺得變好了。高捷的弊案真的很糟糕,這也是我們不可以忽略跟原諒的。要是高捷沒有搞成這樣,基本上我覺得黃俊英根本就可以不用出來選。

不管怎樣,台灣政治真的只能說越來越爛,究竟什麼時候可以在底部整理之後,觸底反彈,在這之前,我想台灣人只會對政治越來越麻木跟失望。

PS:每次講到選舉跟政治,我就會想到「王牌至尊」這部漫畫,蠻好看的,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租來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