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3

一篇有關中華男籃特別報導

楊哲宜有無抽筋?周士淵為何代罰?

以下引述自上篇連結報導:
楊哲宜腳到底有無抽筋?周士淵頂替罰球究竟為哪椿?中華男籃歷經兩度延長,仍難壓地頭蛇卡達,無緣亞運四強後,替換罰球的傳聞不斷、版本多種,可能演變成「多哈疑雲」。...楊哲宜為何不自己罰?是抽筋或另有原因,周士淵頂替他罰,究竟是中華隊教頭李雲光的意思,或係對手卡達教練史提賓依規則指名挑選的,比賽結束迄今仍沒標準答案,依中鋒曾文鼎賽後講法,楊哲宜是真的抽筋,才無法罰球。

最新的版本則是,楊哲宜平常罰球沒周士淵準,周士淵代罰進球機率可能較高。

唯以此役楊哲宜的手感,三分球8投中6、兩分球3投中2、外帶2 罰中1,共得23分,沒理由擔心罰不進,反而亞運很少上場的周士淵,第二節雖短暫頂替2分9秒,這個節骨眼上,把他推上火線,接受嚴峻的考驗,豈不太冒險、殘酷,除非真的是卡達教頭指定他頂替。


雖然我一直很不爽中華男籃的一些制度跟球員態度,但是看到這樣的文章,我忍不住想要罵一聲"bullshit"。這次的杜哈亞運,男籃的比賽我一場都沒看,也不是我故意,就那麼剛好一直都沒看到。不過對於這一場的表現,我覺得還是值得給予鼓勵的。

對於這位記者寫出這樣的話,不知道是抱著怎樣的心態,難道楊哲宜一被犯規的瞬間,就想到要裝抽筋來換周士淵罰球嗎?難道這是李雲光的戰術不成,這我覺得是不可能的。再者,我記得籃球規則遇到這樣的狀況的時候,應該是由對方教練指定罰球的選手,而不是自身教練想派誰就派誰的。(2006.12.14 updated: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是說根據規則由中華隊指定替補球員上場代罰,所以是我記錯規則了。)

我想這個記者可能受到前一陣子TXBS跟眾多媒體的影響,以為這樣寫可以吸引比較多人看,以為自己這樣寫可以讓大家以為他的觀點跟想法很特別。似乎現在台灣的球隊比賽,不管贏或輸,都要被矇上一層看不見的黑紗。我只能說,這些媒體記者們,不要再亂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