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5

桃園縣 - 綠光森林


今天因為瑋婷公司排休,想說反正我假也都放不完,所以就順便請了兩天假在家擺爛好了。不過我的個性就是很難請假一直躺在家,想說找個近一點的地方去走走,反正天氣也不錯,那就去之前傳遍網路email的綠光森林好了。

從新竹出發天氣還不錯,可是走二高往北走一陣子就變天了,開始飄起毛毛細雨。到了綠光森林,因為今天是非假日而且又是下雨天,所以會來這邊的人並不多,也 因為這樣才能看到許多漂亮的風景,而不是人擠人的花園。綠光森林其實跟薰衣草森林的型態很像,都是有一棟主棟的用餐空間,旁邊配上一大塊的花園或是山坡 地,可以讓客人在這邊走一走看一看,不過綠光森林的餐點價格明顯的要比薰衣草森林高的多,味道也沒有薰衣草森林來的好,所以要我再來一次可能就有點難。平 日去入場清潔費要100元,但是可以抵消費;如果是假日來的話,清潔費雖然只要50元,但是並不能抵餐點消費,而且聽說因為人多所以服務態度會比較差,這 當然是比較難免會出現的情況,不過我倒是沒有遇到。

綠光森林基本上是在桃園縣復興鄉縣道119上,簡單的說就是走北橫(省道7號)後轉119縣道後4km就可以到。我向來是喜歡走一些我沒走過的路,所以今天我去的時候,從新竹北上到關西交流道我就先下交流道,後來走省道3號,然後轉118縣道,也就是所謂的羅馬公路(桃園羅浮到馬武督的省道)。這一段的路 比較小條,而且多是彎曲的山路,所以如果真的要走這一條路到綠光森林,就會花比較長的時間。那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會選擇走這一條路,因為我之前 就一直在網路上看到羅馬公路可以賞油桐花,所以我就趁這次順便先探一下羅馬公路上的油桐花步道,以方便下次來玩。另外在這條路上,有一個馬武督森林,這裡 是一個可以烤肉且有步道可以走走逛逛的地方,不過進去每個人要100元,再加上小型車的50元,也不算貴啦,而且這邊才是真正有偶像劇綠光森林的拍攝景點 喔。

回到正題,講一下兩條可以到綠光森林的道路。
  1. 從關西交流道下,走省三轉縣道118羅馬公路,之後會接到北橫(省七),再來就是往大溪方向,右轉縣道119走4km就可以到了。
  2. 從大溪交流道下,往大溪方向,經慈湖到復興鄉,左轉縣道119後走4km就可以到了。
這是價值$440的雙人下午茶,除了飲料比較好一點之外,我只能說這是用來坑錢的下午茶套餐。

內容物:兩杯飲料+一塊蛋糕(不能自選)+一塊鬆餅+四塊小餅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