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Google AdSense

Google AdSenseGoogle所推出的廣告服務,讓大家可以把廣告放到自己的網站或是網頁上,然後藉由使用者點選廣告之後,讓網站或網頁架設的人也可以或多或少的拿到一點廣告收入。這樣的想法本來我以為不會有太多的發展,結果沒想到現在Google AdSense發展的相當好,隨便逛網站或是blog都會看到加入了Google AdSense的廣告,似乎看起來影響力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大。

所以我現在也趕一下流行,在自己的blog右側的欄位,放上了Google AdSense跟Google的產品廣告,加上剛好前一陣子開放了正體中文的Google AdSense of content,這是比較好用而且比較容易有收入的Google AdSense型態。

雖然我希望瀏覽我的blog的人可以順便幫忙按一下,但是千萬不要想說狂按廣告來幫忙,因為這樣有可能會幫倒忙。只要Google發現不正常的使用者點選廣告的動作,初犯可能還好,如果弄不好,說不定還會被Google AdSense取消使用者的資格,這樣就偷雞不著蝕把米了。

其實Google AdSense發展成這樣,感覺Google以後就會變成一個最大的網路廣告代理商。因為使用Google AdSense的每一個網站,都可以算是Google廣告的一個通路,對於Google來說,一定是比自己去架設廣告頁或是架網站吸引使用者來看簡單。當廣告商的通路越來越大之後,想要登廣告的廠商當然就會一定會找上Google,因為這樣自己廣告的曝光度也會因為通路的數量而相對的提高。只是我不確定倒底這樣子的business model,對於Google是否真的會有不錯的廣告盈收。不過Google新創出AdSense這樣的營運模式,跳脫了原本網路廣告大多都由Portal或是BSP,由入口網或網路服務提供者來壟斷的情形。

雖然AdSense似乎又是Google對於網路廣告推出的殺手級服務,不過究竟能夠發展的如何,帶來怎樣影響跟效應,我想還是要讓時間來證明吧。不過說真的,Google推出的殺手級服務真的越來越多了,下一個會是怎樣的東西呢,讓人真期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