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Windows 7] 開啟隱藏的 Administrator 帳戶

因為前幾天的悲慘事件,因為要用到系統帳戶來修正原本有問題的帳號,結果讓我意外的得知,原來 Windows 7 有個隱藏的使用者帳戶,而且只要透過一行簡單的 DOS command 就可以開啟。

只要在系統左下角打入 cmd,先開啟 MS-DOS command line。不過這邊有件事要特別注意,就是執行 cmd 之前,要以系統管理員的權限開啟才可。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發生”系統發生 5 錯誤,存取被拒”的錯誤。

用系統管理員開起之後,在 cmd 裡面,輸入 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再按 Enter 就可以了。

用完之後,為了安全起見,建議還是將系統管理員帳戶關掉,而關掉的指令 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no,跟開啟的指令類似,只是把 active 從 yes 改成 no 就可了。

4 則留言:

  1. 兩個方法 都是存取被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一下有用系統管理者權限確定開啟 command-line嗎?

      刪除
  2. 回覆
    1. 所以你如果在 command-line 上,按滑鼠右鍵,也不會看到選單裡面有"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的選項?
      可參考http://blog.darkthread.net/post-2015-04-17-cmdexe-runas-admin-in-win8.asp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