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Windows] 直接更改網域內的電腦名稱

最近在工作上,因為要做新舊伺服器的轉換,為了避免使用者或系統的設定需要相對進行修改,所以我們採用的方法,就是直接把新伺服器的電腦名稱設定成舊伺服器。

只是往往在做這樣的動作,卻因為要做退出網域、改電腦名稱、加入網域,每一個動作都需要重新開機,所以這樣就要重新開機三次,非常的耗時跟麻煩。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發現原來微軟早就有個好用的小工具 – netdom,只是這個工具在windows 2003 或 XP 上,必須要從安裝光碟上,額外安裝 Support Tools,才能使用 netdom 這個工具。

netdom的指令如下

netdom renamecomputer machine /newname:new_computername /userd:domainname\administrator_id /passwordd:* /usero:local_admin
/passwordo:* /reboot:seconds before automatic reboot

如果有一部稱為「Mycomputer」的工作站,是「Mydomain」網域的成員。您想要將此工作站的名稱改為「Yourcomputer」,然後在 60 秒之後自動重新啟動此工作站。那你可以輸入下面的指令

netdom renamecomputer mycomputer /newname:yourcomputer
/userD:mydomain\administrator /passwordd:*
/usero:administrator /passwordo:* /reboot:60

透過 netdom,改網域內的電腦名稱只要一行指令就可以解決了,再也不用重開機好幾次,節省了不少的時間。

參考網頁:

如何使用 Netdom.exe 公用程式來重新命名電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