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4

bye bye! floppy disk.

前兩天看到新聞,說到美國電腦零售商PC World已經宣布當手邊的倉庫存貨賣完之後,就不再販售floppy disk。這也意味著我們將要對floppy disk說byebye,不過隨著USB隨身碟的硬碟容量不斷地變大,而價格卻不斷地下降的情況下,大家使用floppy disk的機會也越來越低。因為floppy disk的容量實在太少,僅有1.44MB,而且還不比隨身碟耐摔好攜帶。1.44MB能放的東西實在太少,以現在的數位檔案,說不定連一張照片都放不下去,也就是因為能應用的地方實在太少,所以這也註定了要被取代並且消滅的結果。

大家可以仔細的想想看,最近一次你使用floppy disk是什麼時候,至少我已經超過兩年了吧。從前至少還有可能在重灌硬體driver的時候會用到,但是最近一年來我所看到的driver,都已經是用光碟片出貨了。因為現在的光碟機也不像之前還需要灌driver,作業系統越來越肥大也可能是這個原因,因為如果要把driver全部都塞到裡面去,也是相當多的,或許也是這個原因,讓使用floppy disk的機會就更少了。

不知道聽到floppy disk快要被淘汰的消息之後,有沒有人想要去買幾片放在家裡收藏一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