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4

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

最近民進黨的四大天王 - 呂游蘇謝一個一個開始宣布要參選民進黨內的總統初選,感覺跟阿扁最沒關係,也就是離權力核心最遠的謝長廷是第一個宣布。而在過年期間,黨主席游錫堃也跟著表態,呂秀蓮則是一直說過年不談這個,蘇貞昌則已經有風聲說明天會宣布參選。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應該是四大天王都會投入黨內初選,而這個時候就一定會出現黨內選前先協調的情況。個人認為謝長廷應該是沒得談,一定會選,而呂秀蓮應該會被勸退,至於游錫堃跟蘇貞昌應該會變成一組。

以上是我自己的猜測啦,究竟會怎麼玩也沒有人知道。不過民進黨的消息不斷,那國民黨這邊呢?馬小九是一定會出來,那王金平呢?到現在還在龜,乾脆兩個人成一對好了,連爺爺就不要出來攪局好了。而親民黨跟台聯就不要浪費錢了,就算推出人選,在現在選舉的棄保效應之下,應該只是犧牲品吧。不過如果不推人選出來,大概就會讓人家覺得這個政黨已經被邊緣化,就像新黨一樣。想想真是兩難的局面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