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26

美食報報 - 大海拉麵

想說很久沒有捐血了,所以昨天就特地到東門圓環那的固定捐血車去捐血,幸好過年沒有吃的太好,所以血不會太油還可以捐。這次的贈品則是攜帶型的筷子跟湯匙,現在大家已經越來越注重衛生跟環保,所以就越來越多人需要這樣的小東西,也方便攜帶而且好用。

捐完血剛好是吃飯時間,突然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間店,就在風城旁邊佰菇園的巷子內,有一家據說是日本人開的拉麵店,是博多口味的拉麵,於是就去吃吃看囉。其實還蠻好找的,巷子一轉進去就看到了,外面有一塊很大的黑色帆布,上面就有紅色的大海拉麵。進去一看,位子不多,數一數大概只有16個座位,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menu跟牆上所掛的說明都有中日文版兩種語言,也方便我們不懂日文的人點餐。

這邊強調的就是日本湯頭,而日本拉麵大部份就是鹹,所以他也貼心的在menu上註明了有濃、普通、淡三種湯頭,而麵的硬度也分了硬、普通、軟三種,如果你在menu上沒有特別寫的話,就是普通的麵配上普通的湯頭。

他這邊的麵價位跟其他一般的拉麵店來比稍微高一點,最便宜的就是豚骨拉麵$120,最熱門的是蒜頭拉麵$140,而最高我記得有$170的價格。另外還有一些小菜可以選,這次我就點了飯糰跟豚骨拉麵,飯糰還不錯,也只要$30。

吃起來的味道的確是不錯,肉超嫩順口,湯也的確有點鹹,只是說份量有點少,如果食量比較大的人可能光是吃一碗會不太夠。另外挑剔一下,裝拉麵的碗跟日本的碗很不同,這點第一眼看到會有點怪。

昨天去看到有分店新開幕了,在大遠百附近,長安街76號,如果有在那附近找東西吃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兩家的營業時間不太一樣,風城店是AM11:00~14:00跟17:30~20:00,長安店則是PM17:00~AM01:00(這個我有點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