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4

2007 NCU netlab 大聚餐

昨天是研究所實驗室的聚餐,這個由老師發起的聚餐橫跨了應該有七屆之多,所以來的人當然也不算少,沒有全部出席就已經有43個人了,我看下次就應該要包下整間餐廳才裝的下了。

這次是我畢業以後的第二次lab聚餐,上次選在地緣關係近的中壢辦,這次老師心血來潮,居然選在台北辦,或許是台北的畢業同學比較多吧,但是這對在新竹的我來說,就只好請個半天假先北上,以免遲到或塞車。這次聚餐的地點是鍋爸涮涮鍋,聽到這個地點的時候我有點愣住,感覺不像是個可以用來容納40個人的聚餐地點,不過反正是吃飯聊天,也就覺得還ok啦。

這次看到了一些很久不見的學長跟學弟,當然還有兩位lab的老師。吃飯的過程當中大家都還聊的蠻愉快的,不過或許是橫跨太多屆,再加上沒有特別的活動跟場地的限制,所以就出現小團體(不過我們這邊好像是大團體 :p)之間自己聊自己的,不太像是一個實驗室的聚餐。幸好我老闆還會出來串串場,也來找我們聊天,不然我真的會誤以為這是我跟學弟妹的聚會活動。當然大家都工作了幾年,閒聊之間難免就會聊到工作之類的事,大家也就會趁此時互相吐一下苦水,舒發一下情緒,也互相了解一下彼此之間目前的狀況。

可能是大家真的好久不見,也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大家似乎有點欲罷不能,聊到了10點都還沒有人有想要離席的念頭,10點對在台北的人可能還ok,我可是要回到新竹的呀。所以只好由我率先提出,時間已晚,該閃人,這次沒聊完的下次再聊(雖然依照這樣的頻率,下次可能又是三年後)。

這次的聚餐,東西究竟好不好吃已經不是重點(不過真的是so so而已),重要的是把大家拉到同一個場地裡,讓大家聊聊天,感覺真的是蠻不錯的,也可以讓平常緊繃的工作情緒,稍微的做些放鬆,希望這樣的傳統真的能夠一直的保持下去,只不過下次真的要找個好一點的地點跟把整個場子包下來,這樣才玩的起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