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2

咦?這真的是民主的台灣嗎?

最近一連串的「正名」新聞,加上民進黨的大動作,讓我對民進黨開始產生反感(雖然本來就沒有好感)。我真的蠻好奇正名這樣的事情私底下到底運作了多久?要不然怎麼會才提出來兩個星期,中船、中油、中華郵政一下子在兩個星期後的今天,全都已經改好名字,連股票都重新更名上市了,國營企業改名這種事都不用經過任何行政或立法院會同意的嗎?

我其實也不是反對正名,只是感覺現在台灣(我還是比較喜歡中華民國)最重要的並不是那些企業的名字到底是中國還是台灣,也不是蔣公到底該不該待在國防部跟各學校,而是台灣的經濟不斷的在衰退,競爭力一直在下降,如何解決這樣的問題才是重點吧。不過我想這的確講也是白講,如果那些政治人物會懂,我看我們早就跟新加坡一樣發達了,說人家是鼻屎,我怎麼覺得我們比鼻屎還不如呀。

要正名早就該正名,每次都是在選前這種敏感時機才在搞這套,你不煩,我聽了都煩。沒有審慎的行動政策,而是相當暴力且粗糙的大動作更名,就連中正路跟鈔票都想改,我看這才是動搖國本的最大問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