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1

美食報報 - 过海香辣蟹

今天晚上因為朋友剛從北海道回來,經過新竹拿紀念品過來,剛好是晚上用餐時間,就順便約到竹北。本來想要吃吃11街就好,結果提到过海香辣蟹,沒想到剛從北海道餐餐帝王蟹的吃到吐之旅回來的他們,居然還是想要吃螃蟹,所以我們就改成吃這家我慕名很久但是始終沒吃過的过海香辣蟹。

這間藝人曾國城投資的餐廳,算是相當成功,上過好幾個綜藝節目,開店到現在也一直都是高朋滿座,所以我今天臨時起意要去吃也等了半個鐘頭才等位子。

因為今天只有四個人來吃,所以點的東西就不多,除了一份大的香辣蟹之外,山椒皮蛋、泰式椒麻雞、高麗菜,再加上一份最後的火鍋料(來一盤),這樣就讓我們四個吃的相當的飽。其實到這邊必點的就是蟹,除此之外,山椒皮蛋還不錯吃,不過份量不多;泰式椒麻雞則是普普通通;來一盤火鍋料份量不算少,種類也蠻多的。

一直以為过海香辣蟹的價位相當的高,今天去才發現,除非是點大沙公($900)或是大沙母($1000↑),不然其實並不會太貴。如果想要吃多一點的蟹肉的話,像我們點的香辣蟹的蟹肉並不多,就要點大沙公或是大沙母,不過我主要是吃香辣蟹的口味,基本上味道是蠻不錯的,只不過說口味都蠻重的,所以白飯跟酸梅湯就佔了很重要的角色,用來平衡過重的口味。而香辣蟹在吃完之後,他會加入高湯來將香辣蟹的味道煮成火鍋,所以才會有最後點火鍋料的部份。這個火鍋因為是用剛剛炒香辣蟹的醬料跟湯汁來煮成的,所以味道也是相當好喝,而且原本過鹹的味道,在加入高湯之後,就將味道變的比較順口。

基本上我是覺得整體蠻不錯的,不過如果多一點來吃會好一點,因為可以吃到多一點不同的菜。而且最後的火鍋很重要,所以要留點胃來吃火鍋,錯過可惜。

相關資訊:
过海香辣蟹
竹北市光明一路286號
(03)55865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