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12

Backpackers' badge

最近我常去的背包客棧滿三週年了,而站長群小眼睛先生他們也想出了一個為背包客棧慶生的好方式,就是他們花錢去做了很多(數量未知)背包客棧的硬卡跟帶子。而硬卡上面就有背包客棧的紅底黑字Logo,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出這是背包客棧的Logo。而貼心的帶子跟掛勾則是可以讓大家將硬卡掛在自己的背包上,方便其他人的識別。

他們做這些東西的原因當然不止是為背包客棧慶生,也希望大家在旅行的途中,看到掛著客棧卡片的背包客們,可以互相打個招呼;又或者是看到背包客需要幫助的時候,也能夠盡自己的一份心力,伸出援手來相互幫忙。這是一個非常棒也非常有心的主意,只是也正如客棧內有人提出的,還是要多少提防一些,不能完全放下心防,畢竟害人之心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呀。何況大家怎麼會知道,究竟你要幫的這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不可能透過一個簡單的識別證,就可以完全相信對方,而且是一個未經任何認證的識別證。

不過大家還是可以在自己有能力的狀況之下,多少的幫忙一下。畢竟出門在外,我自己出去玩也是一樣,如果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有人可以伸出援手,我都是很感動的。現在因為詐騙集團太多,以致於大家已經再也不像以前一樣的肯熱於助人了,中國人給別人熱心助人的印象也慢慢變淡了,真是讓人難過。

講這麼多好像都沒有講到要怎麼去拿到背包客棧的識別證。詳情可以看客棧滿三年 行李吊牌贈送辦法這篇文章,裡面有講明怎樣去拿到這樣的吊牌。基本上就是準備好兩個信封跟15(5*3)塊的郵票,再寫上相關的地址跟收件人就可以了,目前都還在可以索取的時間內。如果已經被索取完的話,小眼睛先生也會公告在這篇文章內,所以如果大家看到我的文章的話,請先連到上面那篇文章,確認一下是否還可以索取,不然可是會做白工喔。

順帶介紹一下,背包客棧可是台灣目前最大的背包客討論區喔,如果大家要出去玩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討論區,在上面大家都會很熱情的回答你所問的問題喔。不過最基本的事一定要做到,因為討論區已經行之有年,所以很多資訊其實可以自己找到,先試著利用搜尋功能自己找一下,如果真的沒有找到自己要的答案,再post文章問大家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