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7

其實我只是愛玩而已

今天中午跟同事一起吃飯,剛好最近員工旅遊正在報名階段,同事就跟我聊起旅遊的一些事。可能是因為我這兩年出國幾次,又一直安排接下來的國外旅遊計畫,所以他便問了我一句:「你是不是有立下幾歲前要達到什麼樣的旅遊目標」。我當然是很正面的回答他,旅遊是為了看看別的國家的一些文化,讓自己的眼界能開闊一點,但是其實說實話,其實最大的原因只是因為我愛玩呀......

不過說真的啦,愛玩雖然是最大的原因,但是看一下其他國家的文化跟生活情形,才不會把自己限制在這個小島,眼光要放遠,老是聽那些政治鬥爭跟看那些小鼻子小眼睛的政治人物表演,只會讓自己的心情更down。

有時候會聽到有人說等以後有空一點再去,本來我也會這樣想,但是後來想想,其實我怎麼能確定自己以後有沒有空呢?既然現在比較容易可以撥出時間來,那我何必要等呢?而且,未來的事,又有誰能說的準呢?結婚後、生小孩後、更忙於工作後、、、等,我實在找不出有太多的理由可以支持我相信我以後會比較有空。

結論:其實我只是愛玩在找藉口而已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