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4

美食報報 - 竹籬

這家由一個義大利人開的小店在新竹美食裡面算是相當的有名,而我其實也在之前就已經聽過,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吃。今天剛好跟小龍約吃飯,本來想要去吃Fridays或是新橋,但是Fridays太少人去吃會吃不多樣,新橋又太熱門訂不到位,所以就臨時決定吃這家慕名已久的竹籬。

竹籬其實並不大間,加上在小巷子內,招牌跟外表裝潢又不明顯,所以我曾經試著憑網路上看到的描述來找,不過兩次都沒找到。這次事前有先查好地址,所以才找的到。

這邊比較有名的就是他的烤飯,他的烤飯有分一人份跟兩人份的,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加上我想要點些別的,所以就點了兩人份來吃。另外我們還點了清淡的磨菇湯、炒龍鬚菜跟蒜香麵包,這樣子全部加一加只要$720,因為有特約所以沒有收服務費,感覺是蠻便宜的,因為吃的蠻飽的。這次點的是培根起司烤飯,有點油,不過如果人多趁熱吃是蠻好吃的,加上烤到硬硬脆脆的鍋巴,味道蠻特別的。蒜香麵包比較沒特色,他的龍鬚菜上面會打上蛋,半生不熟的蛋加上夠清淡的龍鬚菜,正好可以配味道比較重的烤飯。磨菇湯的味道是蠻清淡的,雖然不錯喝,可是份量有點少。

說起來也並不難找啦,從光復路上的老爺Hotel(不是很有名的老爺酒店喔)旁邊的小巷子進去,爬上陡坡之後大概20, 30公尺就在左手邊了,對面是一家幼稚園。基本上並沒有美麗高雅的裝潢跟舒適的環境,不過的確是有美味又便宜的食物。這次去吃沒有帶相機所以沒有照片,請見諒。基本上這邊整體來說我是覺得蠻不錯的,老闆也相當客氣,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安靜,對於我這種大嗓門且會吵鬧的人來說,有點被限制住的感覺 :p。

相關資訊:
竹籬義大利餐廳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65巷15號
03-57394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