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3

照片Slide Show製作網站 - slide

slide

常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將自己拍的照片做成flash或是投影片的型態,然後分享給朋友觀賞。當然所有的人都希望可以把自己的照片弄成美美的給大家看,只是有的時候我們不一定懂得怎麼去做,或者是用怎樣的工具軟體來做,就算我們有工具,但是有的時候視覺設計跟美工這樣的東西是很講天份的(我真的很想把我的照片跟網站都弄的很漂亮,但是...無奈呀.......)。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只好屈於現實,用最簡單的方式將照片一張張的上傳到相簿讓大家欣賞。

不過slide這個網站就提供了大家可以輕鬆的將照片上傳,或是從已經上傳到網路相簿的照片直接輸入連結,就可以利用這些照片做成美美的slide show。產生出來的slide show檔案,除了可以直接放在這個網站的空間分享給大家外,在產出的時候,最後還可以透過這個網站提供的功能,輕鬆的將產生出來的連結post到你的blog,變成一篇blog文章,達到快速分享的功能,而且幾乎現在大多的BSP或是blog系統都支援喔。

下面這張圖基本上就是我們一連進去首頁後,點選slide shows後所看到的頁面,左側是所提供給使用者的照片上傳方式,有直接上傳、輸入連結跟幾個比較有名的網路相簿服務連結。而右側就是我們所要製作slide show的效果,可分為Style(照片呈現方式)、Theme(效果)、Skin(邊框設計)、Size(大小)..等。而所選擇的效果選擇之後,就可以馬上在上面預覽選擇的效果。下方就是目前已經上傳到網站上的照片。

在一切選擇好之後,點選"Save"就進入到下一個畫面。基本上左側就是我前面所說的,可以選擇產出到各種的blog service上,就連無名小站都有支援喔!!。中間則就是教你怎麼自己將這個slide show貼到相關的blog或網站上。除此之外,還支援直接將連結用email傳連結給自己的朋友,還有將slide show產出成螢幕保護程式安裝到自己的電腦的方式,算是蠻多元化的使用,蠻不錯的。


下面就是簡單選幾張照片所做出來的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