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6

用MSN聊天也能行善

最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MSN上的好友暱稱越來越多人前面多了 這樣的一個小圖,當看到第一個朋友用的時候,會覺得沒什麼,可是越來越多朋友用,就會開始好奇這是一個什麼東西。

其實這是由Microsoft所發起的一個慈善活動,只要你是使用Windows Live Messenger 8.1之後的版本,就可以試著在暱稱前面放至這樣的一個小圖示,然後之後只要你每跟你的朋友用MSN聊天,Microsoft就會把部份廣告的收入捐給慈善機構,而且捐款無上限,所以表示就是你聊越多,Microsoft就捐越多。不知道Microsoft這樣的動作,跟他們大老闆Bill Gates開始成立慈善基金會有沒有關係。不管有沒有關係,這樣的動作也會讓人家使用MSN的機率變大,也讓人家對Microsoft多少會增加一點好感,不會認為他們只是唯利是圖的大企業。

不過目前這樣的活動如果要有效的話,就是通話雙方至少要有一方的使用者是在美國本土才會有用,次數才會被正確計算(這是不是代表我要多跟老胡和Liche聊天呢)。以後看到我跟他們在用MSN聊天的人,記得我是在做善事,不是我愛聊天 :P。

另外加在暱稱前面的小圖示,雖然看起來都是一樣,但是後面所代表的意義則是有可能完全不同的唷。Microsoft會根據你所加入代碼的不同,而捐款給不同的慈善單位,所以大家可以看看你比較想要捐款給哪一個單位,就把代碼改成所對應到的代碼。

相關連結:
自體廢言 - 大家一起來行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