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8

Windows Live Writer plugins

前就已經寫過一篇利用Windows Live Writer寫blog的文章,而Windows Live Writer好用的地方就是在於微軟這次有別於以往,將WLW的API給開放出來,讓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設計自己需要的WLW plugins來用。

因為WLW推出已經有一段時間,網路上就越來越多WLW的plugins,當然也就有好心人架了一個將所有WLW plugins做整理的網站,以方便有需要卻不會寫程式的人可以直接使用這些plugins。不過說實話,這些plugins我用到的並不多,而且大多都大同小異,蠻多plugins是圍繞在flickr的應用,不過因為我沒有flickr,所以也就用不上。主要真的有裝的就只是「Insert Simple Table」這個而已。大家也不用每一個plugin都下載回來裝,plugins裝的多沒有用,好用常用的plugins裝幾個就ok了。

安裝WLW plugins主要有兩種方式:

  1. 執行檔安裝:開發的人會將程式包裝成一個執行檔,只要點兩下就可以安裝成功。
  2. dll安裝:有時候可能會下載到一個壓縮檔,解開之後就只有一個dll檔,這個時候就是將dll放到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 Writer\Plugins下,再重新啟動WLM就可以了。

相關連結:
電腦玩物:如何用Windows Live Writer寫blog
我都用這個寫網誌:Windows Live Wri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