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1

林岳平, Good luck!

天看完La New跟中信第二戰,兩天幾乎是相同戲碼,都在九局下一樣的傳一壘失誤,中信的敗戰投手一樣是倪福德。連續兩天倪福德投的其實都算是不錯,只是隊友不幫忙,結果連續兩天吞敗戰,運氣還蠻差的。

不過這讓我想起了去年總冠軍戰的林岳平,在疲累的狀態下連續出賽並吞下敗戰。突然想到,我今年怎麼還沒看到林岳平出賽,雖然統一才打兩場,但是對上La New這種關鍵組合,林岳平這麼重要怎麼都沒出賽。上網一查,才看到讓我驚訝的新聞。

即將年滿25歲的林岳平這時候卻出現身體病痛,昨天(24日)他在訓練時有無法負擔的現象,總教練大橋穰特別指示林岳平去醫院檢查,不料卻發現有心臟主動脈閉鎖不全、心臟瓣膜脫垂的情況。

這種疾病主要有3種治療方式,其中兩種都無法讓林岳平延續選手生命。因此醫生建議林岳平,採用自體移植手術來治療,不過這屬於動大手術(開刀死亡率達7%),讓林岳平本人相當擔心與徬徨。

統一球團支持林岳平開刀,若是手術成功可重回球場。大餅如果決定動刀後,獅隊今年在投手戰力將缺少強力中繼。不過球迷思考的面向可能已不是戰績層面,而是大餅的生命安全。

雖然我不是學醫的,但是感覺就不太妙,而且不是職棒生涯報銷,要不然就是手術有7%的死亡率。去年看林岳平投球讓人相當興奮,常常就是150的火球連發,出賽也是相當頻繁,看到都讓人覺得很熱血的感覺。在此只能祝福一下林岳平,希望能健健康康的重回球場囉。Good Luck! 熱血球兒林岳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