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

另一個台灣之光 - 林義傑

在2006年我想最紅的就是王建民了吧,在大聯盟拿下19勝,並列勝投王的好成績,讓大家的目光焦點全都落在他的身上。而除了王建民這道光之外,其實還有一道台灣之光,他就是超馬選手林義傑。

我也承認在兩年前,我根本也不知道有超馬這樣變態的比賽,我光是想到一般馬拉松要跑42公里就已經覺得很累,超馬則是更誇張的幾百公里的長跑,甚至還在一些根本一般人也很少去的地方比賽,如撒哈拉沙漠、南極極地...等這樣的地方,而林義傑也在這些比賽當中都有一些很不錯的成績。前幾天看了一些介紹,才知道林義傑的練習跟成長過程,並不是很輕鬆的。為了訓練跟比賽,他可以開計程車去籌錢,或是跟老師借錢念書,這些比較正面的精神跟想法,都是值得我們去深思跟學習的。

其實這兩個台灣之光都一樣,在成名前都是自己辛苦的默默耕耘,而媒體、企業、甚至於是政府,都是等到人家熬出頭之後,才開始將這些人冠上所謂的台灣之光。而在成名之前,政府又為他們做了什麼。每每看到不斷重複報導的新聞,甚至是想要從這些人身上挖出一點為人不知的聳動內幕,就讓人覺得反感。我們所想要看的是真正有深度有內容的報導,而不是挖人隱私,揭人瘡疤的爛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