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9

[日本] 大阪通天閣

天閣應該算是大阪知名的地標之一,雖然通天閣的高度在現代來說,並沒有說太高,只有103公尺高,但是因為附近並沒有太多高的建築物,所以爬上通天閣的展望台還是可以眺望其他大阪的知名景點,如大阪城、巨蛋、大阪動物園...等。

現在的通天閣其實是二戰後再重建的,第一代通天閣(64公尺)是在1912年創建,而在二戰歷經燒毀拆除之後,才會有第二代通天閣的重建,也是因為它是在二戰後重建(於1956年完工),所以在大阪人的心中,可是很重要的精神地標。

通天閣還有另外一個有名的東西,就是Biliken的神像。我一直覺得Biliken長的並不怎麼討喜,也很難想像為什麼它能夠這麼紅,以下是一些Biliken的介紹。
http://www.mandom5354.com/tour/z21tsutenkaku/tsutenkaku.htm
Biliken(ビリケン)是美國一名女藝術家E.I.Horsma在1908年某夜造夢夢到的尖頭怪神,醒來後她將之畫出,就這樣Biliken流行全美國。
後來明治45年(1912年)Biliken像來到大阪「新世界」,置於Luna Park(月之園)的Biliken堂,然而後來隨著Luna Park的關閉,Biliken也行擪不明。
後來昭和54年(1979年),新的Biliken像再次重臨大阪,地點正是通天閣三樓。

其實我會上通天閣完全是因為買了大阪周遊券的關係,想說免費又是知名景點所以就來了。另外,如果你有上通天閣的話,應該會拿到一本紙本小冊子,內容當然就是介紹一下通天閣的歷史還有周邊的商家。而在手冊的最後面,附上了通天閣的紙模型,而我在回到台灣沒多久就把它裝起來並放在公司桌上當裝飾了。製作這個模型其實並不難,雖然沒有組裝步驟,但是大概看一下還是可以自己組裝好。在此不得不佩服一下日本人的用心跟仔細,這個紙模型製作過程從頭到尾完全用不到剪刀小刀跟膠水,所有的組裝都是用插洞的方式,讓我感覺製作過程就像是在完成一件完全不用釘子的古代木造建築。

以下是完成照片:

看到沒,還可以當存錢筒ㄟ。

交通方式:
從地下鐵惠美津駅站步行約3分鐘可達
費用:
大人600,小孩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