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6

美食報報 - 潛園擂茶

幾天幾個同事找了一起去吃飯,選定的地點是位於竹東的潛園,聽說是一家小有名氣的素食店。

到了這家店,外表真是不起眼。這家店的裝潢大致上就是走復古風,如果有去竹東的擂茶店的人,大概就知道店面的裝潢都是大同小異。點菜的方式相當特別,反正就是一盤$100,雖然跟公道五的那些快炒店一樣是一盤$100,可是每一盤的份量應該有快炒店的兩倍。基本上就是沒菜單,你可以直接跟他講說你要幾盤,菜色讓他自己配,這對於不挑的人來說就很簡單。除非有來吃過的人,才會知道有哪些菜可以點,我們就是點了蕃茄蛋、泡菜臭豆腐,其他的就交給老闆決定了。

像我們這次六個人來,就點六盤菜,再加一個香菇湯,總共也才花了$700塊,飯吃到飽、湯喝到飽,加上每盤都不算小盤的素菜,大家吃起來還真的挺飽的。而且在吃飽之後,還可以到櫃檯去拿一些簡單的茶點餅乾,然後他也會有提供茶水,可以讓大家吃飽之後,喝茶聊天,這些都是免費的喔,讓人感覺蠻不錯的。茶點如果覺得不錯的話,也可以買個一包回家吃,價錢還蠻公道的喔。

基本上我覺得老闆開這家店應該是做公德的,東西便宜又好吃。雖然坐的椅子因為是古早味的椅子,所以比較沒有那麼舒服,但是用餐環境跟品質都算是不錯,就讓人覺得值得了。另外這家店只營業到晚上九點,所以如果是想要待很晚的人,就請先準備好續攤的計畫吧。

相關資訊:
潛園擂茶
10:00~21:00(每週一公休)
03-5951197
310新竹縣竹東鎮文林路143號 (竹東高中旁)
怎麼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