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5

[Recipe] 涼拌大頭菜

天瑋婷去市場買了顆大頭菜回來,本來想要用來熬排骨湯,可是後來覺得因為熬湯是一個費時的工作,而我們新搬的這個地方沒有廚房,所以蠻麻煩的。而大頭菜買都買了,總不可以放著給它爛,這樣太浪費食物了,於是我就提議用最簡單的方式,做成一道最簡單的料理 - 涼拌大頭菜。

雖然這道料理真的很簡單,從小到大我媽也弄過很多次給我吃,不過從來沒做過的我,根本就無從做起,於是就只好先上網找找看有沒有食譜囉。找到之後,沒想到真的很簡單,只要幾個步驟就完成了,步驟如下。

  1. 將大頭菜切片或切丁都可以,看自己喜歡,第一次做的人就規矩一點切個0.2cm厚就好了。
  2. 撒上一點鹽之後,用手均勻的抓一下,然後就靜置半小時到一小時醃製,讓大頭菜出水,然後用清水洗淨大頭菜。
  3. 將鹽、糖、醬油、醋、辣椒、蒜末加在一起,不過每一種的調配份量就要看個人喜好,在調配的過程當中就大概的試一下。
  4. 調好之後,就將剛剛洗淨的大頭菜加到調好的醬料裡面,然後送進冰箱冰個一兩個鐘頭,這樣就完成了。

今天試吃了一下自己醃的大頭菜,感覺還真的不錯哩,夏天快到了,以後就可以自己做這道簡單又清爽的開胃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