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

[Food] 美食報報 - 天香回味鍋

於這家店早就已經聞名已久,而瑋婷也一直吵著要來吃,甚至還已經先跟人家買好禮券,期待吃天香回味鍋那一天的到來。不過因為這種店就是要找多一點人一起去吃,才能夠點比較多種類的菜色,而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就一拖再拖,一直沒能去吃。

好不容易在前兩天終於讓她等到這個機會,本來想要和幾個朋友一起去吃雲南風,結果因為老闆剛好要出國補貨,所以就改吃這家肖想很久的天香回味鍋

一進門就可以聞到相當特別的中藥香味,也就讓我的肚子更加期待這一餐。翻開菜單一看,嗯~終於知道為什麼Dana跟其他人都跟我說很貴了。大概翻了一下,菜色其實還算蠻豐富的,除了部份跟一般的火鍋店差不多以外,還有一些蠻特別的名字,例如"不是豆腐"、"蒙古包"...等之類的特殊菜色,當然這些我都點了,事後也證明這些都蠻好吃的。

點完菜之後,當然就是湯頭了。天香回味鍋的名字其實就是他的湯頭名字,分為天香跟回味。天香鍋就是屬於麻辣鍋的湯頭,而回味鍋就是我們平常所稱的白鍋。因為服務生跟我們說並不辣,所以我們就沒有點鴛鴦鍋,只單純點了天香鍋。湯一上來,濃濃的香味就撲鼻而來,用湯匙大概一攪,很明顯的就可以看到很多的花花草草類的東西,這應該也就是製造香味的主要因素吧。

過程我就不多詳述了,吃完之後真的覺得還蠻不錯的,可能是因為湯頭味道原本就比較重,所以的確是如廣告上所說的不沾醬,光是煮一煮再拿起來吃就很好吃很夠味了,不需要再沾其他醬料。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一開始千萬不要喝湯,因為這時候的湯很鹹,可以等到加過幾次湯之後,再去喝會好一點。

這次我們去了六個人,因為點的肉不多,再加上我們有七折買進的禮券,所以換算起來大概一個人吃了$350左右,也不算貴,只是如果要吃飽的話,大概就要多花一點了吧。雖然我感覺上並沒有吃飽,但是至少以飽足感來說,要比我上次吃去華川宴要好的多了。

相關資訊:
光復店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440號 
(03)666-80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