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7

[政治?] 草山行館被燒毀

天一大早醒來,打開電視新聞一看就看到這則新聞,感覺有點惋惜,雖然我從來也沒去過這個地方,但是對於這種歷史建築被破壞,總是會有一點淡淡的憂傷。

草山行館被燒毀的時間點有點敏感,在一連串的去蔣化動作之後,加上4/5是蔣公逝世紀念日,難免會讓人家多作聯想。兩個族群的衝突,在這幾年不但沒有降低,反而在某些特定的政治人物操弄之下,有逐漸升溫的趨勢。已經過世幾十年的人,卻因為曾經做過幾件錯事,就將他曾經立下的功勞全部抹殺掉,甚至污名化,現在的一連串動作,讓人有種鞭屍的感覺。我想當初許多選他當總統的年青學子,應該不是希望他用心作這些事的吧。

前幾天看到新聞報導,台灣這邊急著去蔣化,大陸人民則是熱衷於兩蔣文化,感覺好像有點顛倒過來了。一個歷史人物,他之前的所做所為,或許值得討論其正確性,但是如果只是一昧的抹黑,似乎失去其公正性。看來等天氣好一點,來去慈湖看一下那些從台灣各地搜集而來的蔣公銅像好了,以免過幾天又全被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