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0

[日本-京都] 稻荷神社

荷神社是日本人信奉的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穀豐收之神的所在地,而位於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則是日本全國各地約四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據史書記載始建於和同4(公元711)年。

而伏見稻荷大社吸引我來的原因就是千鳥居,當民眾來拜稻荷神祈求豐收的時候,就會立一個鳥居來還願。而在稻荷大社的後山,沿著山上的道路就立了大大小小紅色的鳥居,形成一座座紅色的鳥居隧道,連綿整座後山,說是千鳥居一點也不誇張,甚至我覺得遠遠超過"千"這個數字。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位於京都洛南,到這邊的交通方式通常是用坐電車的方式,不過我並不是用坐電車,而是用騎腳踏車的方式,其實並沒有太遠,只是要稍微自己研究一下地圖。說到這就讓我想到京都有個不錯的地方,就是我們可以常常在路邊看到跟公佈欄大小差不多的地圖,可以隨時讓觀光客參考,這點還蠻方便的。而我們在找稻荷大社的路怎麼走也是靠這些沿路都有的地圖,還很神奇的遇到一個正在學中文的先生主動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呢。

這就是稻荷大社門口的大鳥居。

日本寺廟一定會有的淨手區。

傳說中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所以要進入神社前你可以看到左右各一隻狐狸,如果注意觀察可以看到兩隻狐狸嘴裡咬的東西不一樣,一個是刀,一個是稻穗。

伏見稻荷大社右側旁的東丸神社,是供考生祈求好運參拜的,可以看到掛滿千紙鶴。

稻荷大社參拜地圖。

千鳥居隧道

稻荷神社御守

路邊一堆小鳥居

交通方式:
JR奈良線「稻荷站」下車即是。
騎腳踏車可以騎本町通,附近還有東福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