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5

[Food] 美食報報 - 雲南風

果在新竹竹科一帶活動的人,如果你是從火車站往清大方向的話,當你騎車經過光復路工研院門口,是否曾經在右手邊看到過一家外表類似違章建築的小店,沒錯,這就是我今天要介紹的美食店 - 雲南風。

這家店真的非常的不起眼,除了外表看起來,彷彿颱風一來就會把這間平房給吹倒之外,就連店裡面都可以說是沒有裝潢。在新竹待了四年,我大概是在第三年才發現這家店的,不過從外表判斷這家店應該已經倒了才對,不過晚上經過又似乎感覺是有營業的。直到前一陣子,因為朋友剛好就在旁邊的台新銀行大樓裡面的會計事務所工作,所以就跟朋友問起這家店,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居然是不錯吃,這當然就讓我對它相當有興趣了。於是就不斷的找機會想要去吃吃看,只不過不是遇到老闆出國補貨,就是朋友對它沒興趣,最後就只好自己去吃啦。

基本上這間店的菜單就是兩種選擇,看你是要吃麻辣火鍋或是風味燒烤,決定了之後先跟老闆講,請老闆準備,而我因為是第一次去,所以就選了火鍋。他這邊的麻辣火鍋味道還不錯,加了蠻多的花椒在裡面,所以吃起來就會有麻的感覺。在這邊吃火鍋不像是其他的火鍋店,還要自己單點一盤一盤的火鍋料來加,而是你直接跟老闆說人數,然後由老闆自己準備,所以像我只有兩個人去吃,但是也可以吃到十幾種的火鍋料,這是相當不錯的一點,連菱角這樣的東西都有喔。吃麻辣火鍋的價位是一個人$300,由老闆自己幫你準備你的菜,所以也可以省掉想說要點什麼菜的煩惱。整體這樣吃下來,味道還不錯,只是說因為我們點的是麻辣鍋而不是鴛鴦鍋,所以有點油也有點辣,不過後來請老闆加了一點不辣的白湯之後辣度就可以接受了。至於風味燒烤,就只好留待下次再來吃了。

還有,如果要來這家店吃的話,記得最好是先預約,因為這家店的座位不多,只有三張可以做4,5個人的桌子,所以太多人來可能也裝不下。而我們在吃的過程當中,也有好幾個沒有訂位的人想要吃,不過已經滿位所以作罷。而且先預約的話,也方便老闆先作準備,像我今天有先訂位,所以去的時候,桌上已經有準備好的鍋跟火鍋料,可以讓我一坐下來就開始吃,不需要多作等待。

這間的老闆相當的酷,除了留有一頭長髮之外,還不怎麼會笑,害我去現場訂位跟吃飯的過程當中,都不太敢多說什麼或多問什麼。不過後來發現,其實你還是可以問他一些事,他都會回答你。在吃飯的過程當中,有幾位後來進來想吃燒烤的人,他都回答今天沒辦法賣燒烤。而因為我下次想要來吃吃看燒烤,為了避免白跑一趟,所以當我吃飽要走時,想說問一下燒烤是否要先預約,結果老闆說其實今天也有,只是因為沒有人問也沒有人訂,所以他就沒有準備燒烤,真是一個隨興的理由。而點燒烤的方式就是他會將燒烤在剛進門的攤子上,你點什麼他烤什麼,據說是不錯吃。所以下次要來吃燒烤之前,記得先跟老闆提一下你要吃的是燒烤,以免他最後會跟你說因為沒人說要吃,所以就沒準備囉,下次一定要找機會來吃一下他的燒烤。

相關店家資訊:
雲南風
0933-051483
18:00~02:00(一到六)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21號,位於光復路工研院與永豐銀行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