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2

[生活] 大陸綠化的荒唐手段

剛看文茜小妹大,結果看到一個十分荒唐的新聞,就是在大陸雲南的富民縣,原本因為濫墾砂石,導致山禿了一整塊。最近為了發展觀光,而這禿了一塊的山就變的十分的難看,於是當地官員就異想天開,用了上百桶的綠色油漆跟兩個月的時間,請人將整座山上的石頭全部都塗成綠色。這種綠化的手法簡直讓人不敢茍同,就連大陸自己的中央電視台都看不下去,為此還特地派人去當地採訪相關的資料,而這則新聞也成為大陸人民談到綠化話題的笑話之一。

不過台灣人也不要嘲笑人家,因為其實我們台灣在觀光、綠化、環保這些事情上,根本也沒做得多好。每次想要促進觀光產業發展,但是往往都只是半吊子的做事,以為簡簡單單的推出一個"XX節"當作主題,就以為是做好觀光,對於這一點,比起日本的整體配套措施,我們還差的遠呢!!

而在綠化環保上面,常常可以看到電視上哪一個政治人物在提倡騎腳踏車做環保,但是仔細看看,台灣對於腳踏車騎士的路權根本一點保障都沒有。說真的,有時我也會想要騎腳踏車上班呀,但是我上班的路線,根本就沒有腳踏車可以走的地方,有些路口,甚至還要腳踏車跟汽機車搶路權,這根本就是用生命在做環保,這樣的情況,要我怎麼騎腳踏車上下班呢?

提倡騎腳踏車作環保這樣的事,並不是用口頭說說就可以,也不要以為開始有一些后豐鐵馬道、南寮17公里海岸線這樣的東西就是提倡騎腳踏車,這些東西是作觀光,不是作環保。事情不能只作表面,更何況騎腳踏車作環保這樣的事,以現在政府所付出的,我覺得是連表面功夫都沒做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