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4

[HowTo] 加密你的blog文章 in blogspot

blog的人可能都有想過這樣的問題,因為blog是一個公開的服務,所以當寫了一些比較隱私或是帶有不能公開資訊的文章時,就會希望這些文章不要被太多人看到,可是對於使用blogspot當作自己的blog的人來說,可能就無法達到這樣的需求。

可是現在有人想出了另外一個變通的方式,就是利用加解密的方式,利用256bit AES的加密規範,使用者透過一個特殊自定的關鍵字當作加密的key,來達到加密自己所寫的特殊文章,讓這些加密過後的文章,只有特定知道解密key的人才能夠解開,並看到正確的文章內文。

這個功能使用後,加密後的文章會是一堆英數字符號組成的亂碼字串,就像是"LhLf9WB4X/XM2="這樣的亂(以上是我亂打的,如果能解出字來也很神奇),如果有人可以直接看出這種字串解譯後的原文,請通知我,我一定把你送出國表演 :p。

因為剛好目前工作的內容剛好有接觸過這樣的東西,也不是沒想過把加解密這樣的東西用到blog上,不過因為自己能力不足,所以一直沒動手去做,現在既然有人已經幫我們做好了,我們就直接拿來用吧。修改的步驟比之前所提過的blogspot修改都要來複雜的許多,原文作者已經寫的很清楚了,如果有人對這個功能有興趣的話,就直接到原網頁去看一下怎麼修改吧。如果有了這樣的功能,以後就可以寫一些只能讓某些人才能看到的文章了,雖然現在的電腦效能都很好,但是我想我寫的文章就算加密起來,應該也不會有人會用暴力法來破我加密後的文章吧,如果有的話就太看的起我了。

相關資訊:
Kaie's Blog:[Javascript] Encrypt your private blog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