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3

[TV] 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 V)

五季的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結束了,最後的兩位參賽者分別是Sean跟Lee,一如往常的最後一場比賽,內容都是主導一整個慈善活動的進行,最後看看誰把活動辦的比較好,可能會影響到Trump的決定。

而最後的這一戰如果以過程來看的話,Sean在選人上就已經先贏在起跑點上,反觀Lee在選人方面,讓人感覺有點摸不著頭緒。而在整個任務的進行,Lee對任務的執行完全只能用混亂來形容,最後雖然還是讓任務完成,但是瑕疵相當的多;而Sean這邊因為Andrea一開始就把所有事情都規劃的很好,再加上Tarek的執行能力,所以基本上Sean只要做好他領導者的角色,監控好任務進度就可以了。都已經講成這樣,最後的贏家是誰應該不用講就可以猜的到吧。

基本上誰是接班人這五季這樣看下來,第五季是我覺得進行的任務內容最一成不變也最沒挑戰的,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這一季基本上所有的任務都只是單純的做行銷部份的工作,卻缺少了我覺得在行銷中相當重要的成本考量問題。常常可以看到他們為了要將東西賣出去,以超低成本價,甚至可以說是半買半相送的方式在進行。這種跳樓大拍賣的行銷方式,如果將成本加計下去,我認為很多時候他們的任務應該都算是失敗的。

我不知道為什麼Trump在這一季當中,所有的任務都把成本考量都拿掉了,因為我認為有限成本之下所採用的行銷手段,跟行銷成本可以無限上綱的行銷手段是不會相同的,而現實生活中要遇到無成本上限的情況幾乎是微乎其微啊。

PS:聽說美國已經播完第六季了,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會開始首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