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7

[Travel] 桃園 - 永安漁港

星期六的一日大雨過後,星期天居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出了大太陽,既然老天爺賞給了我們這樣意外的好天氣,就開車出去晃晃吧。因為是臨時起意,加上先前的行程先去台茂逛了一下,所以時間並不多,就決定去很久沒去的永安漁港吧。

走上中山高,北上過楊梅及幼獅交流道,南下則是過新屋交流道後,就接66號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另一邊是往大溪),之後再接114縣道往永安,下快速道路後大概再10KM就可以到了。路上車並不多,所以平均時速可以保持在60KM,還算好走。

上次來永安漁港已經是研究所剛畢業時的事情了,想想也過四年左右了,而永安漁港這邊的觀海橋沒變,不過旁邊一些週邊設備倒是比之前來要多了不少,停車場、美食街,都已經成形,加上旁邊完成大概一半的木頭步道,越來越有淡水漁人碼頭的味道。走在木頭步道上,配上兩旁的燈柱及遠方的夕陽,那個景像真是超美的,可惜的就是忘了帶相機,不然絕對會拿起相機取景留念。

除了美麗的夕陽跟旁邊可以踏浪的海灘之外,如果肚子餓的人這邊也有已經建好的美食街可以填飽肚子。美食街主要分為三區,最靠近停車場的第一區都是熱炒,在這邊百元快炒比比皆是,如果四五個人來到這邊,應該可以點幾道新鮮的海鮮來裹腹。除了這些,你也可以到第二區找一些隨手小吃,不過繞了一小圈,東西大同小異,大概就是川燙魷魚、花枝酥之類的,簡單的每一攤都試吃一下,連味道都差不多,所以就隨便買了一攤花枝酥來吃(一份$100,或許也可以買$50)。第三區就是一些新鮮魚貨,給想要買一些海鮮回家自己煮的人一些選擇。

永安漁港其實不是一個可以玩很久的點,大概來這邊就是為了要吃海鮮跟看夕陽吧。美麗的夕陽配上傍晚會打上燈光的永安觀海橋,其實真的蠻美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