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31

[Google Map] Google Map推出360度地圖瀏覽

天在blog上看到最有趣的新聞,應該就是Google Map又推出新功能 - 360度街道全景圖(Street View),主要就是可以透過Google Map上的相片視窗進行360度實景的街道瀏覽,一改以往只有平面街道圖或衛星圖可看,現在可以看到實際的街道景觀,讓大家更能透過Google Map認識街道與建築。


連上Google Map之後,在某些特定的城市,地圖上會出現一個代表你的虛擬分身,你可以隨意用滑鼠拖著它到任何地方,只要那個地方有提供360度瀏覽的功能,就會跳出街道實景視窗以供瀏覽。另外,它可不僅是一個呆呆的木頭人喔,當你透過街道實景視窗,利用上面的左右旋轉或是前進/後退按鈕做動作的同時,小橘人也會同步做相對應的動作,所以你可以透過小橘人面朝哪邊來了解自己現在所看的景色方位。

下面這張圖是位於金門大橋上的景色,使用者可以透過相片街道上的方位箭頭來進行前進/後退的動作,也可以利用左側的左轉/右轉按鈕,來做原地旋轉。

這其實是蠻有趣的一個功能,不過光是要建立美國本土的街道資料庫應該就要很長一段時間,更不用說要看到台灣的街道圖了,我想這應該要等到天荒地老吧。記得之前曾經有看過Microsoft所開發的服務(不過我忘了名字),大致上是做3D的街道瀏覽,印象中demo網頁中是一座大教堂的3D瀏覽,有人可以把連結丟給我嗎?不過我記得這個服務吃資源還蠻兇的。

相關連結:
硬是要學 - Google Map即將推出360度街道全景圖
Linghucong'S BlogSpot : Google Map推出Street View街道全景视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