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7

[Movie] 期待以久的神鬼奇航3

星期最重要的大事,也是讓瑋婷從兩個月前就一直在念的事,就是神鬼奇航3的上映。其實當初在看玩第二集的時候,她就一直很期待第三集的上映,要不是5/23是非假日,否則她一定會吵著第一天上映就去看,所以整個星期我們就一直等著星期六的到來。

這部讓大家期待以久的大片,上映的首個週末一定會有很多人看,只是當我到了大遠百的威秀影城之後,人多到讓我真的不敢置信,整個八樓售票口站的滿滿的都是人,每條人龍少說都有20個左右,而且我聽到的都是要買神鬼奇航3的票。看到這麼多人,知道大家都很懶的我,就直接走手扶梯上到10樓,因為其實這邊也有售票口,只是大家都習慣直接電梯出來就開始排隊,所以往往10樓的售票口人潮就不會像8樓那樣誇張。當然這次也不例外,上去一看,在我前面的不過三四個人,很快就輪到我了。其實我雖然是早上就去買票,但是其實我要買的是晚上的票,想說這樣應該比較會有好一點的位置,結果沒想到這部片實在是太熱門,所以就連晚上都只能畫到左右兩側的位置,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等到晚上要進場看電影時,又是讓我意外的居然要排隊,而且排隊進場的人還真是我不少,在我記憶中,排隊看電影的次數應該不到一隻手就可以數的出來吧。

說說我看完這部片之後的感想吧。基本上我在看這部片的過程當中,就感覺這部片並沒有我想像的好看,比起前兩集來說差太多了(我覺得最好看的是第一集)。劇情內容並不夠強,感覺過於賣弄特效,加上有些地方單純只是想要搞笑,讓我覺得有點無趣(如Olando Bloom跟Keira Knightly在船上打鬥加求婚的那段,感覺想到無聊呀)。海神女妖是出現搞笑的嗎?還是單純只為了最後那個大漩渦呢?另外那個保管法典(Codex)的人,是Jack的父親嗎?這部片讓我感覺只是為了結束神鬼奇航這個系列的電影而拍,強度完全不夠,讓我相當的失望呀。

最後最後,因為我們並非是首日上映就去看,所以在去看之前,就有些朋友告訴我們一定要留到整個字幕跑完之後,會有最後結局,千萬不可以錯過。所以最後我們當然就留下來等著看這最後結局,第一次感覺最後這工作人員字幕還真是長,不過想說為了最後結局,一切的等待都會是值得的。結果看完這所謂的"最後結局"之後,讓我相當不爽,這算是什麼鬼結局呀,還我等結局、看字幕的這五分鐘來。讓我不禁感覺,Disney失去最後一點讓觀眾驚喜的創意了嗎?

原本在看第三集之前,我還在跟瑋婷說,對我來說,我覺得神鬼奇航系列要比魔戒系列來的好看,不過在看過第三集之後,讓我完全改變我的看法,魔戒的劇情內容強度還是遠勝於神鬼奇航呀。簡單的結論,就是神鬼奇航第三集讓我太失望,或許是我期待太高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