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9

[Blog] 新增區塊 - My Map

應前一陣子Google Map新推出台灣街道圖,而且又有簡單易上手的My Map功能,馬上就讓我想要將我自己去玩過的地方跟玩過的路線,做成導覽圖分享給大家,方便大家以後想要去玩的時候可以參考用,所以就想到在Blog上弄一個My Map的區塊。

目前是先放一些我比較有印象的地方,例如逢甲鹿港的小吃,以後則會開始放一些我出去玩的路線圖,目前就有放上我這四年來去看油桐花跟賞螢火蟲的路線。不過因為手邊沒有GPS軌跡紀錄器,所以弄路線圖目前對我來說比較麻煩,必須要自己畫。而且在某些可能地圖上會沒有標明的景點,也會因為沒有精確的GPS座標,所以沒有辦法準確的定位出景點,這是目前分享上的困難。目前還沒有購入GPS軌跡紀錄器的打算,畢竟對我來說這樣的東西算是奢侈品,用到的機會並不多,所以還要再觀望,除非價格能再下降才有購入的可能。

Update(2007/5/10):
沒想到My Map的功能同時只能顯示100個景點,這樣要做台灣旅遊景點地圖就有點麻煩了,畢竟沒辦法一次show出全部的點就沒辦法呈現出週邊相關景點,目前看起來只能依縣市做或依每次的路線做了。另外一次只能show 100個點也會造成GPS軌跡紀錄導入會有點問題,不過目前最大的問題是GPS軌跡紀錄沒有辦法直接儲存到My Map裡面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