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5

[Google] 把Google My Map放到blog裡(without GMap API)

一陣子有介紹到Google Map推出My Map的新服務,當然從那天我就開始建立一些自己的My Map,也在自己blog旁邊新增了一個"My Map"的區塊,主要當然就是放一些自己出去玩的路線跟去過的景點。不過這樣的做法每次都要連到Google Map,才能看到自己所建立的My Map,如果想要內嵌My Map在blog裡面,就要去使用Google Map API,雖然不難,但是又要再一次建立自己的景點資料也是有點麻煩。

不過後來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裡面有提到一個My Maps Plus的網站,只要使用者註冊之後,然後只要輸入My Map裡所建立的景點資料KML連結,跟一些相關的資訊,就可以得到一串的HTML code。只要將這段code貼到blog或是網頁上,完全不用去call Google Map API,就可以達到將My Map直接嵌到網頁之中,簡單快速又方便。

剛好最近在籌畫部門的小琉球之旅,馬上利用Google Map建立行程跟要去的景點,再利用Google Page簡單做一個網頁,放進My Map的連結跟一些行程文字簡介,很快的就做成一個小琉球之旅的網頁。

除了這些之外,等到行程結束之後,可以將照片上傳到Picasa Web Album上,再將照片瀏覽內嵌到行程網頁裡,透過這樣的方式就可以將照片分享給朋友們。這樣也才算是一個完整的旅遊網頁,以後才可以透過這個網頁,再一次回顧這段行程。

相關連結:
Smantou 瞭望塔 : google my maps 在部落格或網頁裡展現
下一站,小琉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