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9

[美國] 2015 美西自由行 - 優勝美地 (Yosemite) – 自駕交通篇

這趟的美西自由行,除了舊金山跟洛杉磯這兩個大城市的城市巡禮之外,對於美國這種領土廣大的國家,一定要在行程裡面安排幾個自然美景的景點。而在加州裡面,就有好幾個擁有豐富自然景觀的國家公園或是州立公園,其中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優勝美地 (Yosemite) 啦。而這一篇文章,主要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如果要開車到優勝美地,你可以有哪些選擇。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Wikipedia) 剛好位於加州的東邊中間,如果拿台灣來說的話,位置大約會是在花蓮太魯閣下方一點 (會用這種比喻法,是因為這樣瑋婷會比較了解)。

從舊金山出發的話,往優勝美地有兩條路,分別是在圖上北邊藍色的 CA-120 公路跟南邊灰色的 CA-140 公路,其中 120 公路在冬天是會因為下雪而封路的;如果是從洛杉磯出發的話,絕大部份的人都會走南邊的 140 公路或是更南邊的 CA-41 公路。另外,從優勝美地離開的話,原本打算走 US-395 公路去太浩湖,結果我們去的那段時間,剛好因為下雪的原因,導致 CA-120 東側路段封路 (Tioga Pass 也去不了了),所以到不了 US-395。所以只好改成走 120 公路西側,再轉往北 CA-4 公路,後接 CA-89到太浩湖。

Google Map 上可以看到,從 Fremont 走 120 公路到優勝美地,車程大概要接近四個小時,中間如果不休息的話,可能會有點漫長,所以在路途中特地找了 BASS PRO SHOPS 當作休息站,詳細內容可以看「從舊金山到優勝美地的中途休息站 – BASS PRO SHOPS」這篇文章。

南邊的 140 公路是沿著美熹河河谷 (Merced River) 修建,較為平坦,前半段風景廣闊,後半段則會沿著河谷開,兩側皆是高聳的山壁,景色的變化比較多。北邊的 CA-120 則有段極為彎曲的盤山公路,路邊緊鄰陡峭落差的深遠山間,開車會有驚險的感覺,但是景色也特別不一樣。

最後我們到優勝美地的走法是,去程走南邊的 140 公路,回程因為要往北去太浩湖,所以就走北邊的 120 公路再往北去太浩湖,這樣來回的路程就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象,還可以保持旅遊路途中的新鮮感,對於自由行自駕的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