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6

[HowTo] 三步驟幫你的 blog 新增「延伸閱讀」外掛程式

最近稍微抽出了一點點的空閒時間,幫自己的 blog 新增了很久以前就想要裝的「延伸閱讀」功能。雖然現在才弄這個功能,感覺已經慢了人家好幾步了,但是總算是讓自己的 blog 又多了一點功能。

其實安裝這個功能並不難,主要是透過第三方網站 LinkWith 所提供的小工具 Widget 功能,再把 Widget 放到 blog 文章的 javascript 區塊就好了。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安裝過程有多簡單,免註冊免費用,輕鬆就可以幫你的部落格增加這個好用的功能。

Step 0 : 首先連上 LinkWith 網站 (這是廢話)

Step 1 : 輸入自己的部落格網址跟基本設定

Step 2 : 以我的部落格平台 (blogger) 為例,到 blogger 部落格後台,選擇「版面配置」。

Step 3 : 新增一個 Javascript Widget,再把剛剛 LinkWith 所提供的 widget javascript code 貼上,最後存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打完收工,加這個「延伸閱讀」新功能就是這麼簡單。

安裝「延伸閱讀」功能,可以讓觀眾在看你的部落格文章的時候,可以順便看到一些可能有相關性的文章。甚至是一些陳年老文章,都可以透過這個功能浮出水面,讓你之前寫過的文章,不會因為時間因素,讓過去的心血就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