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2

[房屋] 看屋日記二部曲第 1 章 - 苗栗竹南 - 友稻理

前幾天趁著有個休假空檔,想說剛好可以開始我們的看屋日記。上網簡單搜尋一下,就選擇了「友稻理」。這個建案位於竹南車站東站旁,建商是晨宇建設,「友稻理」是他們的第七個案子。

這是我第一次在竹南看房子,不過這個建案並不難找,就在竹南運動公園旁。建案不大,總共 17 戶,分南北兩排。北邊 B 區共 10 戶,南邊 A 區七戶。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建案,以為是電梯透天,本來要直接淘汰,後來看到其實電梯戶只有 3 戶,其他 14 戶為一般透天。

社區外觀示意圖 (翻拍自建商 DM)

我很喜歡 DM 裡面這個手繪地圖的感覺

這次總共看了 B2, B10, A6 三戶,基本上內部 Layout 都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於面寬跟深度。所以只有第一戶比較認真看,其他兩間就只是大概看一下內外方位跟視野。

以下為個人簡單心得整理:

【學區】

附近有新南國小、照南國中、竹南國中、竹南高中 (雖然我不知道這幾間學校好不好)。

【優點】

車站旁 3 min 腳程,竹南萬坪運動公園,苗北藝文中心,生活機能佳,旁邊多為透天建案,所以不會有遮蔽壓迫。

【缺點】

位於竹南五穀宮正對面,高度超過百尺的神農大帝神像壓迫感太重,在加上怕宮廟有活動時會很吵,有宗教考量所以不考慮。另外,在建案東南方約 20 公尺處有個資源回收場,重型機械運作時會有一點吵。

【戶型及價格】

每間都是 4樓半,共 17 戶,有三戶為電梯戶,電梯戶的建坪都接近百坪,面寬超過 5 公尺。

社區中庭不大,小孩並不會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1F 視各間面寬可能為前後停車或併排停車 + 一衛浴。1.5F 有一套衛浴,2F 客廳 + 廚房。3F 單層主臥。4F 一套一雅。5F 室內空間可自由運用,前面有一大空間可曬衣服,衣服可以曬到太陽的感覺很不錯,不過應該大部份的透天都可以。

南面 A 棟臨路有個小花園,北面 B 棟則是有個小空間可做工具儲物間。

因為是小社區,所以無管理員可以幫忙收信丟垃圾。

 

面寬 (公尺)

深 (公尺)

地坪 (坪)

建坪 (坪)

牌價 (萬)

2015 實價登錄

B2

4.4

11

24.8

67.7

1,500

1,300

A6

4.5

12

29.6

74.7

1,758

1,500

我看的都是標準戶,也就是下面的 DM layout 的樣子,只差在一樓面寬是否可以夠併排停車。

建商附贈 TOTO 衛浴

還有林內廚具

以上圖片翻拍自友稻理 DM 手冊

【交通】

到國道一號頭份交流道約 15 分鐘,到國道三號西濱交流道約 10 分鐘,所以如果早上從這邊,早點出發,到公司的時間約為 25~30 分鐘。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