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25

[露營] 文樑三件式不鏽鋼碗 ST-2020-2, 600 cc 不鏽鋼碗 ST 2011-2 敗入

為了減少每次露營前的準備時間跟露營後的整理時間,開始著手把露營用品做輕量化與模組化的安排,首先就是從從露營專用餐具下手。每次露營前都要整理餐具,決定哪些要帶去,而且又會有忘了帶的風險,有點麻煩。乾脆直接敗入一組露營專用餐具,直接跟露營用品收納在同一個箱子裡。這樣下次要露營時,就直接整箱扛走,完全不需要再思考要帶哪些東西。

不過因為這個東西只有露營會使用,為了避免不用的時候,太佔家中空間,所以必須符合露營時,餐具容量夠大,而且不用時要方便收納的兩大條件。上網找了一下,因此最後決定敗入文樑三件式不鏽鋼碗 (ST-2020-2)

敗入文樑三件式不鏽鋼碗原因有幾個:

  1. 採用高級304食用級不鏽鋼材質。我不打算買鋁鍋碗,怕會有金屬離子釋出;鈦鍋碗又是貴到爆,不考慮。
  2. CP 值性價比高,三件式不鏽鋼 304 碗只要 NTD 390,真的算是物美價廉,不入手對不起自己。
  3. MIT (Made In Taiwan),光是看到這個,就決定要敗入了,這架係愛呆丸啦 ~~

先來看看產品規格。材質是頂級不鏽鋼 #304,這才符合我的需求。三個碗總重 345 克,雖然比不上鈦碗輕,但是我不是用來登山,露營用的話已經算是很輕了,不用計較到這麼多。

三個碗的尺寸分別是:

1. 200cc (10 x 5.5cm / 90 克)
2. 400cc (11 x 6cm / 117 克)
3. 500cc (12 x 7.7cm / 138 克)

這組碗是用折疊式手柄,不用的時候可以折起來靠在碗緣,方便將三個餐碗可以互相疊收,收起來只有最大的 500 cc 的鋼碗空間,比較不佔空間。就算在家用,也是蠻好用。

隨碗還附收納袋,可以讓你方便收納這三個碗。不過之後我把收納袋自行換成嘉隆的網袋,更換的原因就是網袋比較透氣,如果不小心有殘留水氣在碗裡面,這樣也不怕被悶在袋子裡面,會有臭掉或潔淨的問題。

後來還看到文樑有出一個,也是不鏽鋼 #304 做的 600 cc 的不鏽鋼鋼碗 (ST 2011-2),尺寸是 13.6 x 9.7 cm (141 克)。本來傻傻的覺得應該可以再把這三個碗放到這個大碗裡,這樣就可以變成四件組,而空間也沒增加多少。開心的下標之後,等到送貨到府,一比之下才知道"代誌無示憨人休ㄟ架尼甘單",600 cc 的比起 500 cc 的碗並沒有大多少,應該只是碗型的設計,所以產生了多一點的空間。好吧,既然都買了,就還是留下來用吧。600 cc 碗的把手跟三件組有一點不同,多了黑色的橡膠隔熱套,就算是喝熱湯,也不怕會燙手 (不過原本三件組的把手,使用時也沒感覺到燙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