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8

[房屋] 看屋日記二部曲第 0 章 : 啟動

隔了六七年之後,最近我們又開始重新啟動了看屋計劃,住了大樓幾年之後,對房屋有些不同的需求而產生換房的想法,所以就打算開始看房。不過因為並不急著要換房,所以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慢慢的琢磨,慢慢的看。初期的目標,就是先熟悉一下各地區的環境、房型跟價錢。

會有想要開始看房子的念頭,主要就是因為現在住的房子是大樓,室內坪數並不算大。隨著居住的時間越長,加上露營跟做麵包的一些活動,所以家裡面有些空間就被這些相關的配備佔掉了。再來就是住的方位設計,曬衣服的陽台剛好沒能被太陽照到,因此衣服都要花比較久的時間來曬乾,有時甚是衣服是用晾乾的方式。在這種情況下的衣服,穿起來感覺就是比不上被太陽曬過的衣服舒服。

來個比較表吧

  大樓 透天 農舍
空間 一般來說空間較小 (當然有錢人除外) 空間大,可以擺很多東西 空間超大,整片農地任你擺,可以自己種菜,喜歡運動還可以蓋籃球場
垃圾處理 社區清潔公司 自行處理 (可以社區合資請人處理) 自行處理
安全 有保全,較安全 可能有保全 無保全,可能要自行架監視器或找保全公司
管理費 每個月付出管理費 (一年算下來通常都是好幾萬) 沒有或者很少,如果有通常是請人處理垃圾
每坪建坪單價
地坪 小,通常是五坪以下 15~30 坪 整片農地都是你的
生活機能 生活機能差
其他
  1. 有人可以幫忙收信、包裹,處理生活雜務。
  2. 比較容易有上下層樓鄰居干擾的問題。
  1. 透天建案少,戶數少,不容易找到喜歡的
  1. 目前法規限制嚴,不容易蓋農舍
  2. 如果不要太誇張,應該要吵到鄰居不容易

目前鎖定的看屋區域,就是一些同事住的苗栗竹南、頭份,跟自己目前所住的竹北。

設定的看屋條件很簡單:

    1. 鎖定透天建案,本來也想過要蓋農舍,不過因為生活機能不夠好,所以打消這個念頭
    2. 不希望有電梯,個人認為電梯是個需要付出固定的養護成本,又會佔掉房子固定坪數的累贅。
    3. 不希望外觀設計的像是巴洛克建築一樣的華麗,這不是我愛的 fu~~ 我是走樸實風的

小小的願望就是希望曬衣服可以曬到太陽,好懷念衣服或被子有太陽公公暖暖的味道。

看屋地圖:記錄我看過的建案地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