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30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庫塔霍拉 下篇

開Darcity Pionice之後,我們並沒有馬上往聖芭芭拉教堂去,而是隨性地先往其他的地方走去。

在路邊看到一個聖詹姆士教堂,特色就是有著一座非常高的鐘塔。不過感覺似乎不能進去,因此只能在門外窺視,張哥跟瑋婷正在偷看中。

路邊看到一台蠻舊的小車,看到他的加油孔蠻特別的,不像我們現在的加油蓋外面還有一塊鐵蓋,避免被偷油。

穿梭在庫塔霍拉的街道小巷中,偶爾會看到一些可愛的店家或是招牌。

後來走到了銀礦博物館,在外面看到一個動作是快要摔倒的雕像,看不出來為什麼是這樣。

外面的兩棵樹

從銀礦博物館外拍大門,門的正上方有個應該是代表礦工的圖案。

銀礦博物館外面大門正上方有個浮雕,中間有個人頭,不知道這個人跟庫塔霍拉或是銀礦博物館有怎樣的關係。

銀礦博物館旁的可愛太陽招牌

又看到景點指示牌了,這次是我們中午用餐的餐廳指示牌喔,看來這間果然算是有名氣。

後來再沿著銀礦博物館旁邊的路往前走,就可以走到耶穌會信徒學院(Jezuitská kolej)。我們走到這邊的時候似乎剛好遇到下課的時候,所以看到很多年輕人朝著我們走過來。

不太知道為什麼瑋婷不敢以真面目見人,用圍巾把自己扮成忍者的樣子。

在耶穌會信徒學院通往聖芭芭拉教堂外的道路上,跟查理大橋有類似的地方,就是在這邊都立著不少的聖人雕像,在這邊共有13尊。

從這邊也可以拍到一部份的庫塔霍拉小鎮風景,包括剛剛才去過的聖詹姆士教堂。

接下來就是庫塔霍拉下午行程的重點 - 聖芭芭拉教堂(St. Barbara's Cathedral)。聖芭芭拉教堂一開始建造的用意是當地的居民為了要獻給礦工守護者 - 聖芭芭拉。從1388年動工,本來要蓋的是座兩倍大的大教堂,結果在建造的過程當中遇到多次戰爭、經濟問題等延誤,最後拖到1905年才完成。而且這座教堂的設計師是Johann Parler,他的父親就是設計布拉格最有名的查理大橋與聖維塔大教堂。

在聖芭芭拉教堂的側門的地上,又可以看到IHS字眼的耶穌會標誌。

雖說是側門,但是其實也算是不小,用瑋婷當比例就知道。

聖芭芭拉教堂門票花費50Kč,門票蠻沒質感的,只有薄薄的一張紙。

走進聖芭芭拉教堂裡面,可以看到十幾面超大的彩繪玻璃。

可以看到內部屋頂的歌德式設計

整座教堂內部也是蠻壯觀的

非常幸運的在這邊遇到學生合唱團在練習唱聖歌,似乎是在為特別活動做準備。

大概花了半個小時聽他們練習,結果練習的過程當中,感覺得出來指導老師一直都不是很滿意,頻頻中斷練習訓話,感覺好像不太可能聽到一首完整的歌曲,所以我們就離開了。

在聖芭芭拉教堂外圍簡單的繞一圈,不過回來後才發現自己忘了近拍飛扶壁的設計,只拍了教堂的外觀,有點可惜呀。

從這張教堂的正面找可以看到教堂的左邊正在整修中

所以就拍了這張閃掉左邊的照片

逛完聖芭芭拉教堂之後,今天的庫塔霍拉小鎮之旅就算是結束了,時間也不晚了,於是我們就開始慢慢的走往今天下車的”Centrum”公車站,準備搭公車回火車站搭車。

不過算是蠻不巧的,我們到公車站看過時刻表之後,才發現公車才剛走沒多久,所以我們只能再等下一班,不過這一等就是要等個半小時。

可以看到一群人很無聊的在公車站等車

之後坐到公車直殺火車站,到了火車站,買了車票,又是非常不幸地需要等個半小時,沒辦法,就只能等吧。偌大的休息室都沒有人,除了因為搭車的人根本不多之外,就算要搭車的人,也都跑到月台上去了。

既然要等,大家就各自拿出早就準備好的EeePC跟PSP來打發時間。

等到上了火車之後,感覺大家似乎已經有點累了,除了我很努力的在打PSP之外,其他的四個人都或早或晚的開始閉目養神,進入夢鄉。那我當然就要負起把大家叫起來的責任,以免大家坐過頭(其實根本就是自己想打PSP)。今天的庫塔霍拉小鎮之旅就這樣劃下尾聲,待在布拉格也已經六天,明天就是要換到其他城市去了。

交通方式:

公車、火車、靠雙腳

路線圖:20090416_KutnaHo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