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9

[Travel] 捷克蜜月行 - 布拉格趴趴走 下篇

車到了佩特辛公園之後,大家就以快速且一致的速度,往同一個方向前進,所以我們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查地圖。

不過其實一出站之後,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佩特辛公園的觀景塔在哪裡,畢竟這非常的明顯呀,如果這樣還有人不知道怎麼走,我想我也救不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一區剛好是在舊時代的布拉格城堡區,居然有座非常高的城牆隔開佩特辛公園跟觀景塔。

看到佩特辛觀景塔的時候,大家一定都會認為它有點眼熟,據說當初在19世紀末有一群喜愛健行的捷克人在巴黎看到了巴黎鐵塔後,回到布拉格就在佩特辛山頂也建了一座「鐵塔」,也是現在我們所看到的觀景鐵塔。觀景鐵塔在1891年開始動工,高約60公尺,再加上原本就處於較高的山上,所以更是一個可以眺望全布拉格風景的好景點。也因為前面講的原因,所以這座觀景鐵塔看起來就會跟巴黎鐵塔有點相似感。

在觀景鐵塔的一樓,有一張似乎是觀景鐵塔的設計圖樣,掛在牆上可以讓大家看一些相關的設計。

雖然票價有點小貴,100Kč/人,但是來到這邊如果不爬就太可惜了。不過這邊並沒有電梯可以搭,必須要靠自己的雙腳,慢慢的延著觀景塔的外側旋轉向上。這邊有個貼心的設計,每隔一段就會設立一個座椅的空間,讓走不動的人可以在這邊坐著暫時休息,等休息夠了再繼續往上。

不過因為我是邊拍邊往上爬,所以基本上並沒有覺得爬得很累就已經爬到頂端了。爬到頂端之後,真的只能說”哇~~~”,上面的風景真的很讚喔。整個布拉格都可以盡收眼底,不管是城堡區、小區、舊城區都可以看的很清楚。高堡區有點遠,只能看到小小的。新城區沒有特別突出的建築物,所以比較難辨別,跳舞的房子也被樹給遮住,頂多只能看到國家歌劇院。

在觀景台上,只要有空隙就會開始不停的拍照,因為實在是太漂亮了。要是這邊有開放夜間觀景的話,我想晚上再上來的感覺一定很不一樣,應該可以看到超讚的布拉格夜景。只是我印象當中佩特辛公園好像頂多開放到下午六點,這樣對於長日照太陽晚下山的捷克來說,是不可能可以看到夜景的呀,真的有點可惜呀。

在這邊還可以看到第二天漏掉的斯特拉霍夫修道院跟羅雷塔教堂(Loreta Church),看起來蠻不錯的,不過這樣只會更讓人感到扼腕呀。

遠望查理大橋跟舊城區,可以看到提恩教堂跟火藥塔。

往下看到佩特辛公園的草坪。

佩特辛公園的教堂跟山下的布拉格市景。

因為相機沒辦法拍下這整個景色,所以只好多拍幾張,然後回來再用寬景軟體把照片接起來,以下就是兩張我接起來的布拉格寬景圖。

享受完這美到不行的景色之後,還是要靠自己的雙腳走下觀景鐵塔。因為之前就只有我、張哥跟佑珊三個人爬鐵塔,所以我們走下鐵塔之後,就開始找另外兩個失蹤的老人家。這時候就在剛剛看到的草坪上,看到一個橫躺在草坪上的障礙物。

我知道在捷克很多人都會躺在草坪上晒太陽,我自己也晒過,也知道這樣很舒服,但是用這種姿勢晒太陽,這就有點醜了。

坐在草坪上看剛剛的觀景鐵塔,搭配上綠色的草坪跟開滿花的樹,感覺蠻漂亮的。而且在草坪上,還有一個大型的木製盪鞦韆,只不過目前它是壞掉的。

之後我們一樣就要搭纜車離開佩特辛公園

不知道為什麼捷克的反射鏡設計是方形,不像台灣的是圓形。

就像在KV一樣,我們又是在中間站就跑下車,不過因為這次是在公園裡,所以我們決定要從中間站慢慢的走下山,順便欣賞沿途的風景。

因為我們之前到跳舞的房子的路上,有在Národní třída站看到TESCO,因為其實我們中餐並沒有吃飽(其實是根本沒啥吃吧),所以我們就決定去TESCO買東西填飽肚子,因此我們就從Újezd電車站坐車回到Národní třída站逛TESCO。

逛完TESCO之後,當然就是先回民宿放東西跟吃午餐囉,不過因為一時的失誤,我們一群人提著大包小包的坐錯車,結果跑到跟我們民宿不同方向的地方去,幸好在經過布拉格火車總站(Praha Hlavní nádraží‎)之後,我們就發現應該是坐錯車,馬上下車換坐正確的電車,才順利回到我們住的地方Bílá labuť電車站。

吃飽之後,我們要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 逛猶太區,雖然猶太區就在舊城區旁邊,但是為了要充份利用手上的24hr票,所以我們又從Bílá labuť電車站,坐到Dlouhá třída站,直達猶太區。

下車之後,我們沿著Dlouhá街往前走,走一小段就看到前方有個跟卡夫卡有關的雕塑品,我不確定這個雕像的意義,只記得坐在巨人肩膀上的應該是指卡夫卡本身,不過這個看起來有點像是卡夫卡在駕駛一個機器人的感覺。

在這個卡夫卡機器人旁邊就有一個猶太教堂

再繼續沿著Dlouhá街往前走,其實就可以接到舊城廣場聖尼可拉教堂旁邊的Parizska路。在這邊的十字路口的LV店外,我看到一個投幣式的公共廁所。只要投10Kč,門就會打開讓你可以進去上廁所,如果沒記錯的話,大概15分鐘的時間,門就會自動開啟,避免有人死賴在裡面不出來。其實我們在哈維爾市集旁邊也有看到一樣的公共廁所,只是忘了拍。

之後再往前走,我們又遇到了一個猶太教堂,不過因為已經過了參觀時間,加上我們沒有買門票,所以也沒有辦法進去參觀,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另外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在路面拍的,在布拉格的很多地方我們都有看到這樣的東西,只是我一直都搞不清楚這個的意義是什麼?難道是跟達文西密碼裡面的玫瑰線有相同的用意?!

之後我們就走到了伏爾塔瓦河旁的魯道夫音樂廳(Rudolfinum),我們決定從這邊坐電車衝上布拉格城堡,去我們第二天所錯過的”國王的花園”。

我們先從這邊的Staroměstská站,坐到Malostranská站之後,再轉#22, #23到Pražský hrad‎站,這樣就可以直接到布拉格城堡。

不過很令人失望的是,當我們到了國王的花園之後,發現也已經關門了,又是只能拍拍門口過過癮了。

之後我們只能敗興而歸,看來現在就算去任何一個景點應該都不可能進去參觀,所以我們還是回到永遠不會關的舊城廣場去吧。不過在這邊我發現一件事,不論Google Map或是捷克網路上的電車地圖都有錯誤的地方,兩者提供的資訊從Malostranská站到Pražský hrad站應該都只有#22, #23才對,可是實際上我觀察的結果,應該不只這兩台會走這樣的路線,至少有四台以上會經過這兩站,包括#8,不知道為什麼兩者會出現這樣的錯誤。

之後我們直接從Pražský hrad站坐#8直接到Dlouhá třída站,然後再走往舊城廣場去。途中我們又再一次順道去波丹妮去晃一下,順便記一下價格。

然後因為進不了提恩教堂,所以只能再一次在大門前望門興嘆,透過小小的鑰匙孔來看教堂內部。

又是舊城廣場上的街頭藝人,然後我們就回民宿休息了,結束今天的布拉格大爆走。

交通方式:

電車、纜車、雙腳

路線圖:20090415_Pra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